春晚综艺官网

小学奥数“鸡兔同笼”难倒外国人

电视 中国网 2016年08月19日 1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群笼子里养了一群鸡和兔子,它们加起来一共有30只头和88只脚,请问笼子里鸡和兔子各有多少只?”相信每个人的童年中都遭遇过“鸡兔同笼”这个老梗,它是小学生奥数中的一道经典题目。

  在本期《非正式会谈》中,副会长杨迪搬出小学二年级的一道暑假奥数题,他说:“我不得不承认这题好难!”面临“鸡兔同笼”这道颇有中国特色的数学题,12位外国代表能否成功解出呢?

  魔性钱多多居然算出620只鸡和120只兔子的答案,遭到杨迪的无情吐槽,“620只鸡为什么只有30个头呢?是有多少只无头鸡混在里面?”惹得大家捧腹大笑。

  而学霸功必扬更是傲娇写出“毕业了”三个大字,“我毕业了所以不用写作业”。学霸任性逃避,考虑过学渣的感受吗?

  法国小伙宋博宁倒是动作神速,唰唰唰地写满了题板,更是搬出微积分的大牛算法,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然而也无济于事。只有“冠军贝”不论做什么都是有模有样,不仅用方程式成功解题,并且逻辑清晰讲解流畅,享受众人膜拜的目光。

  一道二年级小学生的作业题把一群成年人难成这样,中国小学生的暑假过的也是够辛苦,但放眼全球,并非每个国家的暑假作业都是这样“压力山大”。

  在埃及和美国,一般没有暑假作业,老师们都是布置一些实践性的活动,例如,埃及的“最漂亮教室大赛”。日本的暑假作业更注重实践,学生自己选择课题并完成研究报告,日本代表中村就自曝曾研究过小龙虾,通过观察它们进食葷素的差异来研究对小龙虾颜色的影响。而阿根廷的暑假作业则讲究团队合作。虽然暑假各地都有,但是作业却大有不同。更多精彩内容,敬请锁定本周五(8月18日)晚21:20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

推荐阅读 鸡兔同笼 | 小学奥数
我要纠错编辑:方嘉欣 责任编辑:吴慧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