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在京上演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8月22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作为参演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剧目之一,重庆代表团的原创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17日、18日连续两晚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追寻香格里拉》讲述了一个享尽世间繁华但又饱受现实生活压力的青年画家丹青,追寻象征宁静而安详的精神高地——香格里拉的动人故事。作为此次会演唯一一台芭蕾舞剧,该剧将高雅的芭蕾艺术与具有民族特色的音乐、舞蹈元素融合,巧妙运用声光电等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台唯美的视听盛宴。剧目突出了少数民族彩妆、服饰、舞蹈等特征,其音乐创作也融入了大量藏文化元素,舞美风格飘逸轻盈,使传统芭蕾舞与少数民族文化的结合充满表现力。

  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研究员欧建平看完这部芭蕾舞剧后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追寻香格里拉》借鉴了《天鹅湖》等俄罗斯古典芭蕾舞剧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了藏族舞蹈在‘渲染气氛、烘托场面、丰富色彩、推动情节’以及扩大语汇、确立风格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展现出舞蹈包容性的魅力,无疑是一部中西合璧的舞剧精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