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鲁豫为90后演讲者拭泪乐嘉爱将引谏言团质疑

电视 央视网 2016年08月22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1

1

     央视网消息 上周五,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第三季进入赛制的第二阶段“同题演讲”,相同主题,选手一对一PK,赛场间火药味十足。两位领队分别从2016年的重大新闻事件、焦点人物等五大领域来选择各自主题。首期同题作战,鲁豫选择“洪涝灾害”,乐嘉选择“维和战士”,两个主题均为2016年的重大新闻,前者联系今夏南方洪灾,后者与南苏丹内战中牺牲的维和战士相呼应,做到了真正的为时代发声。

  乐嘉痛失爱将,鲁豫为演讲者拭泪

  在节目第一组选手的同题对讲中,乐嘉战队的爱将陈抒泽以91票不敌对手蒋晓峰遭到淘汰,赛后乐嘉坦言:“今天的比赛委屈了抒泽,我觉得他的演讲好极了。”

  同时认为此篇演讲足以和哈佛女孩许吉如的《国强则少年强》相媲美,还透露本计划将两人做一个男女混合演讲,却遗憾输掉比赛。鲁豫战队的选手初雯雯是一名90后动物保护者,虽然获得谏言团的全票支持,却意外在观众投票环节以三票之差错失晋级机会,当初雯雯表露心声,认为自己站在舞台上已经完成为动物维权的使命时不禁失声哭泣,鲁豫安慰其不必哭泣,并贴心擦泪,瞬间温暖全场。

  洪灾面前,崔建宾歌颂抗洪英雄,初雯雯反思人类行为

  第二组选手的演讲主题为“洪涝灾害”,身为农业节目主持人的崔建宾发挥专业特长,深入湖北洪涝灾区,探访受灾第一线。在演讲中崔建宾歌颂了那些平凡的抗洪英雄,其中爷爷抗洪突击队和90后抗洪战士啃馒头的故事引得人们惊讶之余赞叹不已,一句“坚强才是一个民族的脊梁,道义才是一个英雄的担当”让在座观众热血不已。而90后动物保护者却以新疆动物因自然灾害死亡的惨例,警醒人们“天灾八九是人祸”。洪涝灾害很大程度上是人们滥砍滥伐,不注意保护生态环境才造成的,我们应该反思自己的行为,不然在诺亚方舟面前,人类未必有资格登上。令人意外的一幕出现在谏言团投票环节,五位成员一致将票都投给初雯雯,对手的领队乐嘉甚至表示:“我很喜欢你的演讲,初雯雯。”不过在观众投票结束后,初雯雯以3票之差最终遗憾出局。

  “公关男”慷慨激昂赞维和,谏言团成员质疑跑题

  在第一个同题“维和战士”的演讲PK中,选手“公关男”陈抒泽以慷慨激昂的气势向观众深情讲述了左宗棠收复边疆,王维守护南海海岸线,维和战士李磊、杨树鹏牺牲的感人事迹,最后高喊“这是我们的安全线,一点都不能让!”,博得全场掌声。不过在谏言团林正疆眼里,却质疑其演讲跑题,没能区分何为民族主义,何为国际主义。同组对手蒋晓峰作为战地记者,以其丰富的战区经历为人们揭开饱受战乱之苦国家的真实一面,并带人们走进当地中国维和部队的工作环境,同时描述了维和战士李磊、杨树鹏牺牲的前后细节,让人悲恸不已,最后呼吁和平环境中的人们珍惜眼前的和平,因为这是对和平守护者最大的敬意。最终陈抒泽不敌对手,遭到淘汰,蒋晓峰晋级下一轮。

  同题演讲,为时代发声,看各路选手如何激烈比拼,最终脱颖而出,想听更多时代声音,一切就在每周五晚21:08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第三季。

推荐阅读 乐嘉 | 鲁豫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