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使徒行者》:一去不返的黄金时代

电影 来源:南方网 2016年08月23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TVB近年最大的IP,两年前剧版《使徒行者》,在内地点击率突破13亿,打破TVB剧集在内地的播放记录。基于电视剧版《使徒行者》给我留下的良好印象,再加上2个金像影帝、4个TVB视帝、2个视后还有N个黄金配角的强大阵容,以及深入到巴西贫民窟取景的画面质感。综上总总,尽管在当下香港电影大多都是“羞耻play”的情况下,我走进影院看影版《使徒行者》的时候还是抱着一些期待的。毕竟“但凡电视剧衍生电影皆是意图圈钱毫无诚意的烂片”这种想法太过先入为主了不是。

  这么多年,我看电影通常情况下有两种状态。一种,是非常尴尬只想盯着手机或者出去透透气,羞耻度堪称MAX。一种,是连眨眼都浪费时间,憋爆膀胱都不愿意中途去上厕所。当然,这或许有些极端。但我就是这么个极端的人。记得当时看到《老炮儿》眼前一亮便一口气看了三遍。

  扯远了,看完影版《使徒行者》,怎么说呢,大体平衡于以上两种极端状态之间吧。影版绝对不能说是烂片,比现在一些鲜肉小花拍的电影有诚意得多。铺垫、揭秘、反转都承先启后,各有高潮。逻辑上没有漏洞。打斗画面劲爆,不失视觉享受。导演似乎是想消除TVB的那些烟火气,努力讲个好故事。可用力的动作、反转,一心想提升电影的逼格和故事的难度性。可惜的是,这部电影还是没有绕开港式警匪片的套路。更甚于,十几年前的摩斯密码老梗还在用得欢。还有内地演员与香港演员之间强烈的违和感,一度让人出戏。当然,这是市场融合的顽疾,短期内无法根除。 几位主演的老年化也再次呈现了香港优秀演员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古天乐在前几日危城的发布会上透露和张家辉、刘青云都合作过十多次了,熟悉的像夫妻。虽然是调侃的玩笑话。但也揭露了现在香港电影就是几个“老人”排列组合的现实。

  都在说现在的香港电影是穷途末路不出桥,大家都莽足了劲的怀念90年代黄金时期的香港电影,或许,香港的一众电影人比我们更怀念那一去不返的“黄金时代”。要不怎么成龙大哥还在用十几二十年前的套路拍绝地逃亡。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