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西安市情简介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25日 14: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石宝库千年碑林

金石宝库千年碑林

  华夏故都,文明之源。西安是世界上文化内涵最丰富、文化遗存迭压最厚重、古代城池系统保存最完整的历史文化名城,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和1100多年建都史。蓝田猿人遗址、仰韶文化遗址,历历可寻。13个王朝先后建都西安,其中周、秦、汉、唐是中国历史上四个最强盛的王朝,西周的典章制度、秦朝的郡县制、汉朝的“丝绸之路”、唐朝的大唐气象均发盛于此。宗教文化底蕴深厚,中国古代佛、道及伊斯兰教的集中地、融合地、传播地,其中佛教八大宗派中六个宗派祖庭(密宗、华严宗、唯识宗、净土宗、三论宗、律宗)在西安。秦始皇陵、兵马俑、大小雁塔、唐大明宫、汉长安城、明城墙等众多遗址,是西安历史记忆中最深厚的文化标识。

推荐阅读 西安 | 市情
我要纠错编辑:吴慧芳 责任编辑:方嘉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