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冰川时代5》的忧伤

电影 来源:大河网 2016年08月30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战台烽

  《冰川时代》系列电影从2002年诞生,看看如今的第五部,再回想十多年前的第一部,虽然故事都是发生在冰河世纪,虽然还都是松鼠、猛犸象、剑齿虎、树獭等一票老朋友,但总有时过境迁的伤感。这一次,在天崩地裂的流星撞地球之际,在依然欢乐搞笑的气氛中,已经为人父的猛犸象曼尼一家,上演了一幕远古时代的“小别离”。

  《冰川时代》系列每一部的故事主题都不太相同,尽管众兽受尽磨难,松鼠奎特一直是插科打诨式的存在,逗乐搞笑从未停息,为了它那颗榛子,也是从地到天,相依相伴。但松鼠又似乎是一切事故的因由,它与榛子的较量,往往会因“蝴蝶效应”而触动大灾难,屡屡让众兽陷入危机。包括这一次,这只倒霉松鼠不小心启动了深冻在冰峰中的飞碟,瞬间来到外太空,在各行星间开起了碰碰车,最终让纷飞的流星开始坠向地球,带来前所未有的巨大灾难,改变了这个星球的很多固有生态。

  松鼠驾飞碟探索宇宙,固然是各种脑洞大开,继续担当“抢镜王”的角色,但地球上的动物们,也是被粉红色充满了电力的陨石给搅了个天翻地覆,《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的故事,依然是笑料不断。但在热闹背后,就是这次别离,曼尼一家的离愁别绪牵动人心。

  猛犸象曼尼与艾丽的女儿桃子已经渐渐长大成人,也有了一个心上人——朱利安。当然,这个毛毛糙糙的女婿,也是经过了准岳父的一系列考验,比如夜晚的冰球大战,比如一系列的机智问答。而作为母亲的艾丽,更是对女儿牵绊有加,带领小动物们上演了一出未来生活大考验。其实身为父母的曼尼与艾丽的心情很容易理解,这世间所有的爱都指向团聚,唯独父母的爱指向别离,无论是人间,还是动物界,都是一脉相连的,即使是别离,也让人感觉到“象性”的伟大。

  《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带给人的淡淡的忧伤,不仅仅是猛犸象一家两代人的情感“切割”,也包括那只孤独一生追寻榛子而难得的松鼠奎特,它已然在独自漫游宇宙的路上,不知归期。还好,那颗榛子依然在他身边……

推荐阅读 冰川时代 | 松鼠
我要纠错编辑:方嘉欣 责任编辑:吴慧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