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周传雄《今宵酒醒何处》MV曝光 巡演即将开唱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30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拥有“情歌教父”美誉的音乐人周传雄,发布了2016全新力作《今宵酒醒何处》。这首融合“古、今、中、外”的新歌由长期以来的最佳伙伴、知名作词人陈信荣与周传雄共同创作,以北宋词人柳永词作《雨霖铃》中阐述的离愁作为引子。周传雄还特邀妻子Vivian加入新歌制作阵容,由连续入围多次金曲奖的知名设计方序中担任视觉总监。今日,周传雄新作《今宵酒醒何处》MV正式上线。

  《今宵酒醒何处》这首新作不只在听觉上带给大家全新的感受,视觉上也不同以往周传雄的MV作品,别具巧思。为此,周传雄首次与知名设计师方序中合作。《今宵酒醒何处》的MV由设计总监方序中主导,他特别找来好友相挺,同时也是新生代的导演吴仲伦,两人携手联合制作。延续着歌曲宜古宜今的特质,以手绘动画结合城市实景,带出《今宵酒醒何处》曲中给人的一种气氛,在都会的种种规格框架之中,却仍有许多新奇想像的自由空间。有时候当你透过一点点酒精催化,放松了紧绷的神经,卸下了肩上的压力,感官逐渐放大之后,反而更能打开胸怀乘载更多的新事物。

  特别的音乐层次,透过《今宵酒醒何处》MV画面的流动感,彼此相合的意涵,运用手写歌词字体传达出潇洒率性的风格,在中西合并的音乐当中,画龙点睛。另外,方序中还特地为周传雄设计一款颇有意思的人物icon,尝试用简单线条传神的演绎出周传雄老师向来具有辨识度的特征,眼镜、胡渣、卷发、还有招牌笑容,模样十分讨喜。若仔细查看,你还能发现MV画面之中隐隐置入了代表周传雄的新人物icon,增添了小趣味。透过这支MV,也为人、音乐、设计之间做成了巧妙的连结,为的是能够将《今宵酒醒何处》这首富有特殊气味的作品,以充满新鲜创意的方式让大家耳目一新,且能完整忠实的呈现歌词,在数位化的音乐收听机制中,提供听众一个能用心好好阅读歌词的影片。

  9月3日即将在北京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开唱的全新巡迴“今宵酒醒何处”演唱会上,周传雄与制作团队也将以全新编曲方式,让作品更符合此刻的时空状态,展现更大的音乐能量,相信能带给大家崭新的感受,如同周传雄对生命有不同的体悟一样。期待能与歌迷并肩回味成长的青涩岁月里,那些有周传雄歌声相伴的感动,并以《今宵酒醒何处》这首全新的作品,再度进入歌迷的生命中。

推荐阅读 周传雄 | MV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