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众片逐鹿IP霸屏 爆款9月电影院接棒惨淡暑期档

电影 来源:京华时报 2016年08月30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暑期档票房低迷,作为传统淡季的9月,今年却让人颇为期待。上半月以《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为代表的引进片唱主角,中旬之后有《追凶者也》《七月与安生》《我的战争》《大话西游3》《反贪风暴2》等华语大片,无论是体量还是质量放在往年的暑期档都颇引人瞩目。而9月30日更有多部抢滩国庆档的《爵迹》《我不是潘金莲》《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强片。

  此外,在影市延绵已久的IP现象,下个月仍旧体现得十分明显,《七月与安生》《寄生兽》《我不是潘金莲》《爵迹》等皆是改编自同名书籍或漫画。而《大话西游3》《星际迷航3》《麦兜:饭宝奇兵》等本身就是大IP。9月能否出现爆款影片,本报先带你一睹为快。

  上周有《谍影重重5》《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惊天绑架团》《在世界中心呼唤爱》《幸运是我》多部新片上映,《使徒行者》的冠军位置随即拱手相让。《谍影重重5》《冰川时代5》成为新晋周冠军、亚军,霸占了超过70%的市场份额。《使徒行者》《盗墓笔记》《微微一笑很倾城》分列周票房三四五名。

  《谍影重重5》首周票房超3亿元

  由保罗·格林格拉斯执导,马特·达蒙、艾丽西亚·维坎德、汤米·李·琼斯联合主演的动作片《谍影重重5》8月23日在全国上映。上映当日便拿下超7000万票房。首周票房3.28亿。

  《谍影重重5》以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凌厉刺激的动作场面和全明星阵容的

  精彩演绎收获全面好评,目前该片在各大主流票务网站及媒体上基本得到超过8分的高分。知名影评人周黎明称该片最出色的是节奏和剪辑,动感十足。刚刚在内地上映时,该片排片多为3D版。在很多观众表达不满后,目前该片的2D版排片已大幅提升。

  《冰川时代5》有望创造新纪录

  《冰川时代5》和《谍影重重5》同日开画,两者首日排片占比接近都超过30%,上座率更是旗鼓相当达到18%,开画首日《冰川时代5》获得5609万元票房,上映首周取得2.85亿元票房。该片也成为今年进口动画片开画首日和首周最高的影片。周日《冰川时代5》更反超《谍影重重5》夺得单日票房冠军。

  《冰川时代5》让不少观众表示观影中笑声不断,冰川主角“三贱客”希德、曼尼、迪亚哥面临的情感问题更引起观众共鸣。

  《冰川时代5》目前的票房已远超《冰川时代3》2009年在内地上映时1.57亿的成绩,与《冰川时代4》2012年创下的4.47亿的纪录也只剩下1亿多的差距,有望为该系列创造新的票房纪录。

  《幸运是我》遭低排片高口碑

  上周不少新片票房和排片情况惨淡,由惠英红、陈家乐、刘亚瑟等主演的故事片《幸运是我》8月26日上映,在两部好莱坞大片等攻势下,影片排片空间受到影响,首日排片仅0.9%,上映三日票房约40万元,但影片目前获得不少影评人的赞誉。

  众多影评人力挺该片,称其为今年暑期档佳作。评论人“公元1874”大赞《幸运是我》:“它很有香港本地的风土人情味道,惠英红的演技爆表。”影评人“梦里诗书”表示,“《幸运是我》将镜头聚焦于平凡的香港市井之中,用两个陌生人的意外邂逅,在一段真挚的羁绊中,不仅将亲情酝酿升华,营造了关乎陪伴的美好,更以其所聚焦的病症,彰显着一份厚重的人文关怀。”

  本周将有《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铁拳》《寄生兽》等新片上映,预计《冰川时代5》和《谍影重重5》将继续吸金,但排片空间届时会受到一定影响。

  京华时报记者高宇飞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