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千面英雄》酷暑热拍一个多月 人机遭遇高温考验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02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

      央视网消息 即将在江苏卫视播出的国内首创剧情沉浸式真人秀《千面英雄》,自从在媒体曝光以来备受热议,未播先火。据悉,7、8月间,《千面英雄》剧组在全国各地拍摄,走到哪儿都遭遇当地最高气温,三百多人的剧组,人机连续接受酷暑考验,工作人员“秒变”非洲人、机器甚至热到无法开机。剧组工作人员不禁开玩笑道:“《千面英雄》走到哪,哪里就火啊。”

一开机便遭遇“高烤” 热浪蒸腾机器曾闹“罢工”

       国内首创剧情沉浸式真人秀《千面英雄》自从7月底在宁夏开机录制以来,一个多月时间走遍了全国知名拍摄地,从宁夏到辽宁、从南京到上海,不论走到哪里都赶上当地少见的高温天气。

        在宁夏银川由著名作家张贤亮一手打造的镇北堡西部影城中,《千面英雄》一开机便遭遇“高烤”,气温一直徘徊在40度,地表温度超过50度。剧组工作人员每天在火辣辣的日头下开工,耐力和专注度备受考验。导演组与动作团队对于高温下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不断做出预案,在演员站位、道具、布景等环节都精益求精,事无巨细,在保障节目电影质感的同时,确保演员们能顺利完成拍摄。

       而同时,《千面英雄》剧组摄影机也面临高温挑战。特别是在午后炎热的地表温度下,摄影机曾被热到“罢工”无法开机,遮阳伞也优先给摄影机使用。当机器再运转时又产生了更多的热量,直逼幕后工作人员,俨然将大家历练成了“铁打的摄制组”,成为酷暑中昂扬战斗的英雄。

 嘉宾谈感受直呼“热热热” 节目组台前幕后皆“英雄”

       《千面英雄》每一集都会讲述独立的故事,并有不同的神秘明星嘉宾参加。在录制过程中,他们将肩负着挑战剧中任务、接受高温炙烤的双重考验。尤其在古装戏份拍摄时,40度左右的高温下,戏服能湿透无数次。

        有嘉宾表示,曾有一场很短的戏,却几乎到了中暑的节奏,“就在大太阳底下待了短短20分钟,就已经热晕了。”“我这下来一睁眼感觉眼边全是汗,走路都看不清路,太热了。”

        而《千面英雄》开拍后,幕后剧组工作人员“秒变”成非洲人,总制片人鲍毅及总导演、制片人杨挺竹等人都未能“幸免于难”。但大家还不忘“热中作乐”,掀起“入组前后对比照”比拼热潮。积极拼搏不怕苦的精神,也让同行们为《千面英雄》竖起了大拇指。有业内人士表示,《千面英雄》剧组身体力行地诠释了“英雄养成”精神,整个节目是用汗水和毅力谱写的出平凡而伟大的“英雄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