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七个大盗 披着妖精的皮去拯救一颗良善的心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报道 2016年09月02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佛说世间每个人都是贼,因为人人都光溜溜地出生,然后从别人那里获得各种东西。所以当《贼在囧途》这部剧被搬上舞台时,一个个善良但又邪恶的盗贼被血淋淋的呈现在了观众眼前。在一个小小的房间里,七个来自不同地方的小人物就像一棵藤上的七朵花,阴差阳错的碰到了一起,他们中,小偷偷大贼,大贼擒小偷,上演了一幕幕啼笑皆非的故事,让你笑着笑着就泪流满面。

  说实话,才看见话剧《贼在囧途》这个名字时,完全是不吸引我的。可看了9月7号到18号即将在北京西区剧场演出的导演和演员表后,我改变了这个念头,决定去看看这部戏在北京第一次复排后的联排。
  该剧到目前为止已经全国巡演了近70场,曾经还应邀参加过第四届北京喜剧艺术节,成为北京喜剧节中“年纪最小”的作品,让艺术节创办人陈佩斯刮目相看,称赞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作品。以至于该剧演出三场创造了零差评最高票房的奇迹。

  《贼在囧途》的故事主要围绕几个贼的故事而展开,其中窃贼罗伯特身患绝症,为了让自己的兄弟铁头过上好日子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自认为专业的罗伯特偷到了另一个女贼的家中,意外和房东太太及一个执拗的快递员发生了摩擦,正当罗伯特霉运连连,偷完东西准备离开时,女贼丁叮的出现让二人在矛盾中互生同情,丁叮为帮助罗伯特完成了他的愿望而引来了终极杀手“大猫”的追逐……
  剧中人物关系错综复杂,但编剧的巧妙构思以及演员们不拘一格的表演方式,让观众从舞台上看到经典黑色电影《两杆大烟枪》的影子。

  《贼在囧途》的每一个角色都出乎意料的精彩出色。它没有很多高深的思索,却又太能让人琢磨,七个贼,七种盗窃,道出了七种不同小人物的悲欢离合。
  这样环环相扣,却严丝合缝的喜剧不禁让我想到了话剧《乱套了》,同样是一间房内发生的故事,同样让人在笑过之后心里隐隐抽痛起来。
  《贼在囧途》全程铺满笑点,毫无尿点的剧情,除了有导演合理而充满巧思的安排,更有每个演员对角色精确的把握,每个小人物的特色在舞台上被展现的淋漓尽致。他们嬉笑怒骂着,一点点把自己内心深处的秘密抖落出来,他们单单凭着自己的生存本能试图打碎成人世界的游戏。(文/何合)

推荐阅读 贼在囧途 | 大猫
我要纠错编辑:孟燕芳 责任编辑:曹宇蕾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