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6“百社千校”阅读活动启动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9月06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党云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近日宣布正式启动2016“百社千校”阅读活动。活动以“书籍承载希望阅读点亮梦想”为主题,将组织100家左右图书出版单位,与全国各地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的千所中小学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在全国少年儿童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之风。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开展主题读书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重大主题,以及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要纪念活动,深入开展主题读书活动。二是邀请名家走进校园。积极组织知名作家深入校园开展读书活动和阅读推广服务,举办校园书香节、经典导读、名作展示和推荐、名作诵读等系列活动。三是开展阅读指导服务。组织作家、编辑、阅读推广人等走访贫困家庭、慰问少年儿童,为不同年龄段的少年儿童提供相应的阅读指导服务。四是捐赠优秀少儿图书。结合实际情况,向对口中小学校和学生捐赠“百种优秀青少年图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等优秀少儿图书,同时倡导并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捐赠活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读书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充分调动少年儿童阅读的积极性、主动性。本次活动将于今年11月结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