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交流会召开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09月06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要求   走进去 融进去 沉下来

   (记者任学武)9月2日,由中宣部文艺局主办、陕西省委宣传部承办的全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在西安召开。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桂出席交流会。

  自2014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精心组织开展大范围、多批次、各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社会反响热烈。大批作家艺术家纷纷走进基层“采、创、送、种”,强化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自觉服务群众的使命意识,增强了与人民群众的思想感情与血肉联系,文艺队伍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社会主义文艺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积极参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有“走进去”的觉悟、“融进去”的情怀和“沉下来”的恒心,进一步把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中央有关部门和各地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加强创作规划引导,把主题实践活动与文艺创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主题,引导文艺工作者带着任务蹲点采风、带着作品打磨提高,激发创作热情,在各个环节上提供充分保障,确保主题实践活动长期高效开展。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