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今夏日剧:鲜肉小花都敌不过一个卖房子的女人

电视 来源:《信息时报》 2016年09月07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山崎贤人、桐谷美玲、中岛裕翔、武井咲、波瑠等当红年轻演员汇聚一堂的日剧夏季档,本该是热热闹闹抢收视的画风,却在惨兮兮的收视数据陪衬下显得格外凄凉,即使在奥运会的冲击结束后,也未见有大的好转,难免让观众感慨,又到一年夏季时,小鲜肉和小鲜花又开始比“惨”了。在这个季度,也有老戏骨领衔的日剧上线,其中松岛菜菜子主演的《营业部长 吉良奈津子》、中山美穗主演的《贤者之爱》,在话题度上都超越了小鲜肉们主演的剧集。而这一季的王牌剧集,则归属新婚不久的北川景子,她主演的《卖房子的女人》领跑了夏季档的收视。最终,小鲜肉和小鲜花们再怎么努力灿烂,都敌不过一个卖房子的女人啊!

  专题策划/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吉媛媛 实习生 支晶晶

  Part 1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小鲜肉小鲜花什么打开方式都不对!

  A.狗血剧

  《毫不保留的爱》

  武井咲出演小三,观众三观遭尽毁

  出生于1993年的武井咲,是目前日本人气最高的90后女星之一。近年来钟情于职场剧的她演绎了《Fragile》、《年龄歧视》等剧集,企图为自己塑造成熟知性的形象。今年夏季档,在某知名首饰品牌的巨额赞助下,武井咲在新剧《毫不保留的爱》里饰演了该品牌的公关部职员。然而这部剧的画风并非小职员迎难而上的励志题材,反而是一出不折不扣的狗血剧。在剧中饰演“小三”的她,似乎要崩坏这几年努力建立的知性人设了。

  《毫不保留的爱》改编自北川美幸的同名漫画,武井咲饰演的公司职员栗原未亚爱上了泷泽秀明饰演已婚副社长三好海里,两人以“真爱”的名义大义凛然地开展起不伦恋。

  该剧开播后让观众直呼“三观辣眼”,收视率从开播时的9.3%一度跌至6.7%。在豆瓣上,该剧只有4.7分,是武井咲评分最低的一部电视剧。网友吐槽:泷泽秀明和武井咲的颜值,都挽救不了这部毁三观的首饰宣传片。

  B.偶像剧

  《有喜欢的人》

  漫改小王子也挽救不了富士月九

  阳光、沙滩与高颜值小鲜肉同框的富士月九剧《有喜欢的人》,本该是最符合小清新的一部夏季档作品,却最终失利。漫改电影男主角专业户山崎贤人,与水原希子传出绯闻的大势男星野村周平,凭借《请与废柴的我谈恋爱》人气急升的三浦翔平,还有被票选为日本男生“最想交往的女生”的桐谷美玲,这么完美的阵容,再加上月九惯常的浪漫画风,却在“最值得期待的剧集之一”的光环下,不断刷新自身的最低收视。富士电视台的月九档也进一步陷入了低潮,被网友笑称“吃枣药丸(迟早要完)”。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有喜欢的人》讲述了甜点师樱井美咲(桐谷美玲饰),和美男三兄弟柴崎夏向(山崎贤人饰)、千秋(三浦翔平饰)、冬真(野村周平饰)同居期间展开的恋爱气息满满的浪漫爱情喜剧。不过,高颜值人气演员的加盟,都难掩剧情空洞乏味的事实,人物关系的玛丽苏配置、情节推进缓慢得令人难以接受,女主浮夸的演技还被调侃为“日本版唐嫣”。最终观众的少女心没有被撩起,还要给编剧寄刀片——白白忽悠了我们一整个夏天。

  C.励志剧

  《HOPE 期待值为零的新人》

  中岛裕翔熬制的鸡汤无法打动人心

  韩剧与日剧之间的相互翻拍,似乎难觅好结果。韩国有线电视台tvN2014年推出的漫改剧《未生》,因真实还原了一个职场菜鸟的成长史而收获话题和口碑,收视率从开播时的1.7%一路涨至大结局时的8.4%,还横扫了年尾各大电视类别的奖项。这种职场励志剧颇有日剧的即视感,日本富士电视台引入之后,邀来了杰尼斯事务所的当红炸子鸡中岛裕翔担任男主角,还有远藤宪一这样的老戏骨为他保驾护航。但收视率不如人意,9月4日播出的最新一集已经跌至4.8%。

  日本版《未生》名为《HOPE 期待值为零的新人》,讲述的是一之濑步(中岛裕翔饰)在做职业棋手的梦想落空后,加入综合商社,并努力成为出色职员的故事。故事脉络和韩国版本如出一辙,但最擅长给观众打鸡血的日剧,这次却栽了。20集的韩剧被压缩成10集日剧,观众普遍反映日版不如韩版拍得细腻,而中岛裕翔的演技也撑不起一个感情细腻复杂的角色。最终,这部简化版的《未生》没有给观众带来感动,而是拍成了一部平庸不过的低气压职场剧。

  D.刑侦剧

  《ON 异常犯罪搜查官 藤堂比奈子》

  小清新波瑠玩重口味遭观众投诉

  凭借晨间剧《阿浅来了》走红的女星波瑠,向来走的是女神路线。在《对不起青春》里客串的角色,是男主念念不忘的初恋女友;在今年春季档《世上最难的恋爱》里演的是总裁倾慕的女职员,角色的讨喜加上清纯秀气的外表,让她捕获不少观众的芳心。年轻女演员中,她犹如一股清流般的存在。

  只不过,在紧接着播出的夏季档里,她主演的电视剧《ON 异常犯罪搜查官 藤堂比奈子》,则变成了一股令人惊悚的泥石流。

  《ON 异常犯罪搜查官 藤堂比奈子》讲述的是拥有过目不忘记忆力的新人刑警藤堂比奈子(波瑠饰),与充满个性的伙伴们一起侦破各种奇案的故事。刑侦剧向来是日剧的收视宝地,但波瑠主演的剧集却迟迟难有起色。虽然有各种猎奇的案件来调动观众的兴趣,但剧中展示的各种尸体实在辣眼睛,遭到不少观众的投诉,被相关机构要求删减部分血腥镜头。

  Part 2

  熟女收视大对决 就看谁的画风更惊奇!

  “营业部长”松岛菜菜子

  时隔三年回归荧屏竟然遇冷了!
松岛菜菜子演绎产后复出的职业女性。

  继2013年主演了日剧《救命病栋24小时》之后,《营业部长 吉良奈津子》是松岛菜菜子久违荧屏三年之后的作品。她与松田龙平的搭档组合令观众对这位收视女王的新剧充满了期待,因此剧集开播时斩获10.2%的收视佳绩。遗憾的是,松岛菜菜子这次再也没有施展自己的收视魔法,剧集收视率一度跌至5.2%。

  《营业部长 吉良奈津子》讲述的是产后复出职场的女性在工作岗位上受到的歧视和挑战,现实中已婚生子的松岛菜菜子来演绎这样的女性,无疑具有最佳说服力。只不过,该剧本来应该广泛引起对女性事业与家庭的讨论,但却在一片吐槽声中被淹没。观众认为,菜菜子演绎的营业部长太过我行我素,每一集都在犯错,然后道歉,人设实在不讨喜,难以引起女性观众的共鸣。

  “复仇者”中山美穗

  《贤者之爱》高能剧情刷爆话题榜

  曾经出演过岩井俊二作品《情书》的中山美穗,在夏季档中携高能复仇剧闯入荧屏,随即展现了自己资深老戏骨的话题实力。《贤者之爱》不仅在日本引起广泛关注,在中国也刷爆网友的话题榜,并在豆瓣上获得8.1分的高分。

  《贤者之爱》虽然只有短短4集,但呈现出全程高能的架势。该剧讲的是女主为了向夺取自己初恋的闺蜜报仇,花了20年时间,把闺蜜的儿子调教成自己男宠的故事。

  重口味的剧情几乎每一集都能刷新观众的三观,强大的脑洞能力也让观众感到折服。有网友感慨,该剧的题材堪称百年难得一遇,毁三观得来又是那么浑然天成、毫不做作。

  “房产中介”北川景子

  婚后复出演绎 职场怪咖最受宠!

  北川景子与DAIGO(内藤大湖)结婚之后双双征战夏季档,同样是把焦点对准职场女性,北川景子主演的《卖房子的女人》完胜了DAIGO有份出演的《营业部长 吉良奈津子》。《卖房子的女人》开播时斩获12.1%的佳绩,此后的收视也稳定在10%左右,是夏季档难得的一部平均收视率在10%以上的作品。

  《卖房子的女人》讲述的是在房产市场竞争白炽化的状况下,天才房屋中介三轩家万智的售楼故事。这部剧的最大特色就在北川景子身上,剧中她性格怪异,号称“没有我卖不出去的房子”,对下属也执行铁腕政策。在鼓风机的加持下她喜欢瞪着眼睛喊“GO”,转动眼珠子的时候还自带音效,浮夸的表演让这部剧成功跑出,也为沉闷的夏季档贡献了不少笑点。

推荐阅读 日剧 | 女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