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张杰代言《星际迷航3》 主题曲突破场景化

音乐 来源:搜狐音乐 2016年09月09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早在7月份的美国圣迭戈漫展,户外IMAX大银幕,交响乐队现场伴奏,趁着落日余晖和企业号一起航行,《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的首映在美国举行,7月22日已经在美国等多地上映,而中国内地上映却要等到一个半月之后的9月2日,这一次因为国产片保护月的问题,比之前两部内地上映晚很久。我想国内的“星际迷”们已经嫉妒死了。连这次中国区代言人和中文主题曲演唱者张杰都忍不住寂寞去美国的首映红毯了。

  《星际迷航》系列到今年2016年已经50年,1966年开播的剧版《星际迷航:原初》是这个系列的诞生之作。之后相继出了 5部电视剧,1部动画片,12部电影。新上映的《超越星辰》就是衍生电影的第13部。厚重的历史和沉淀,让《星际迷航》系列成为最为期待的电影系列之一。《星际迷航3》是星际系列的重启版第三集,自从该系列重启开始,就一直是J·J·艾布拉姆斯担任影片的导演,而这一次导筒交接到了曾经指导过史上最烧钱的电影《速度与激情》系列的第三部至第六部的华裔导演林诣彬的手里。林诣彬善于利用警匪智斗,飙车漂移,硬碰硬的视听体验,在保证酷炫的银幕镜头之外,给观众带来的是极为爽快的体验。

  这部由林诣彬主导《星际迷航3》,在剧情和编剧方面中规中矩,并不突出,框架主旋律,有点套路中规中矩,但节奏很好高潮迭起,有笑点有悬念,强调探索和勇气冒险精神,于是他加了和外星人打斗和很劲爆的摇滚乐。动作戏上乘,画面赏心悦目,一切很符合林诣彬的风格。

  而作为好莱坞经典系列电影《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中国区代言人,张杰演唱的好莱坞热门科幻巨制《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中国主题曲《Lost in the Stars》也再适合不过了。

  张杰参与多部影视剧主题曲的演唱,例如电影《道士下山》主题曲《一念之间》,《窃听风云》主题曲《勿忘心安》,《枪王之王》主题曲《徒手》和电视剧《何以笙箫默》主题曲《My Sunshine》,《古剑奇谭》主题曲《剑心》等都获得了广泛传唱。而这次度身定做般的演唱好莱坞热门科幻巨制《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中国主题曲《Lost in the Stars》,全英文的诠释,在演唱技巧和情感上,也算是一种突破。

  歌曲在8月份一经发布便掀起了收听热潮,很多乐迷表示这一次听到了不一样的张杰。而在前不久曝光的MV中,加入炫酷电影画面剪辑版的音乐录影带画面,更像是一部带有情怀的电影预告片,配合着歌曲旋律和歌词所带出来的场景感,配合极速和火爆的画面,让人彻底感到歌曲仿佛是为电影量身定制,毫无违和感。当然在参加影片中国首映礼时,张杰也谈到自己创作时力求用音乐营造遨游星空的感觉,他将自己对爱的理解化作创作时的动力与灵感,最终带来耳目一新的效果。

  歌曲由充满神秘感的前奏开始,轻快的节奏贯穿全曲,营造出浪漫而明快的氛围,编曲略带虚无缥缈的迷幻点缀,配合流行悦耳的旋律,与电影的场景、情节无缝融合。张杰的音色细腻温暖、高亢清亮,有一种坚定而自信的力量。而乐迷津津乐道的“欧美范儿”也成为这首歌曲有别于以往的一大特色,张杰的创作从一开始就立意明确,无论是曲风、歌词还是演唱,都体现出成熟的创作与演绎水准。而国际知名音乐制作人Venus Brown恰到好处地凸显了张杰独特的唱腔,让我们听到了更国际化、个性鲜明的张杰。

  好莱坞电影与中国明星的捆绑宣传已不是新鲜案例。而选择在音乐上共同发力的《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和张杰,为这种跨国合作提供了一种更理性的示范,音乐与电影的关系本就密不可分,而一首如《Lost in the Stars》这样切题和流行度、关注度极高的作品就是对电影最好的宣传。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