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保利香港秋拍10月举行 吴冠中《荷塘》备受关注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9月14日 1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殷田静子)保利香港将于10月1日举行为期4天的2016年秋季拍卖会(秋拍),拍品类型从古代书画至现当代艺术,古董珍玩至名酒珍酿。届时,吴冠中的《荷塘》将在中国近现代书画专场进行拍卖,目前估价未知。

  此次秋拍设有吴冠中专场,共呈现他的5件重要代表作,《荷塘》是其中一幅。中国及亚洲现当代艺术部高级专家余菁悯表示,吴冠中的《周庄》在保利香港2016春拍时,以2.36亿元(港元,下同)成交,刷新了吴冠中个人作品及中国现当代油画的最高拍卖纪录。这次上拍的《荷塘》尺寸更大,是其作品在拍卖史上尺幅最大的。但两幅作品的媒材运用不一样,目前价格也无法比较。

  余菁悯说,吴冠中在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尝试在具象题材上,发挥“点、线、面”的西方现代主义元素。在1997年,他迎来了创作生涯的巅峰时期。余菁悯说,现在无法估算《荷塘》的起拍价,可能要在拍卖当日才公布。但是她对《荷塘》的市场表现十分期待,希望能达到理想的成交价格。

  此外,中国书画部还将推出500多件书画精品,其中包括崔如琢、张大千、徐悲鸿、李可染、傅抱石等名家的珍品。其中崔如琢的《秋风摇翠》以及李可染的《峨眉秋色》都未知估价,但备受市场瞩目。两者此前也有一些作品的成交价格高达上亿元。

  珠宝和商品部包含珠宝与顶级翡翠、名贵钟表与古董时计、限量爱马仕手袋及收藏级威士忌等800多件精品。其中来自百达翡丽的亚欧地图表盘的腕表,目前在全球仅发现两枚。另一枚现收藏在日内瓦的百达翡丽博物馆中。

  珠宝和商品部负责人透露,此次秋拍除了高品质的拍品外,还将呈现性价比较高的商品,如75万元起拍的60克拉钻石,和无底价拍卖的商品,如爱马仕手袋。(完)

推荐阅读 荷塘 | 吴冠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