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首届银川双年展聚焦“图像,超光速”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09月14日 1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0日,首届银川双年展在银川当代美术馆开幕,该展由国际知名艺术家伯斯·克里什阿姆特瑞担任策展人,邀请了来自33个国家的73位艺术家参展。艺术家阵容堪称豪华,有安尼斯·卡普尔、小野洋子、利亚姆·吉利克、曹斐、宋冬等。

  本次双年展以“图像,超光速”为主题,旨在揭示当今世界所面对的冲突,并通过全球创造力的汇集建立并表达可能的主张,作品内容包括视频、装置、摄影等种类,透过结合全球东、西、南、北全部区域的当代艺术家之创作,响应现下所面临的社会、政治、自然环境之变动与破坏等问题。在展览之余,双年展还举办了“太阳之门·山水之间”国际研讨会,邀请艺术家、策展人、评论家一同深入探讨“图像,超光速”的相关主题,共同探索当代艺术的创造性、社会的多变性及广泛的关联性。

  当代美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银川当代美术馆自开幕以来,不仅承担了银川城市形象推广的任务,更重要的是将当代艺术普及进入民众的生活和内心。伯斯·克里什阿姆特瑞表示,银川作为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中心点,是文化交汇处,希望银川能够成为中国继北京、上海、香港之后的另一个当代艺术之城。

  据悉,该展将持续至12月18日。

  本报讯 (记者苏丹丹)

推荐阅读 双年展 | 超光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