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九月底登台国家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4日 14: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

弗拉基米尔·斯皮瓦科夫

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

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

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

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

       9月29日至30日,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将分别在指挥家弗拉基米尔·斯皮瓦科夫与李飚的执棒下登台国家大剧院,携手俄罗斯“00后”钢琴新星亚历山大·马洛佩夫在“柴科夫斯基音乐之夜”与“经典回响”两台音乐会中,奏响柴科夫斯基、格林卡、拉赫玛尼诺夫的交响名篇以及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

       由俄罗斯联邦总统委托俄罗斯文化部于2003年1月成立的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云集了来自莫斯科与圣彼得堡经验丰富的顶级音乐家和极具天赋的新秀。在小提琴家、指挥家弗拉基米尔·斯皮瓦科夫的带领下,乐团在广泛涉猎不同时期作曲家作品的同时,坚守并发扬了俄罗斯深厚的音乐文化传统,以精湛的技术、对俄罗斯作曲家作品独到而深刻的见解,得到了业界和观众的广泛好评。在过去的5年间,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已成功跻身于俄罗斯最优秀的交响乐团之列,在俄罗斯音乐界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此次在国家大剧院的音乐会,乐团将通过格林卡、柴科夫斯基、拉赫玛尼诺夫这三位俄罗斯音乐巨匠的作品,带观众体验俄式音乐的醇厚。其中,9月29日晚“柴科夫斯基音乐之夜”音乐会,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将在弗拉基米尔·斯皮瓦科夫率领下奏响柴科夫斯基著名的第一钢琴协奏曲与第五交响曲。作为闻名世界的小提琴家与指挥家,斯皮瓦科夫曾与众多杰出的指挥家和世界顶级交响乐团合作,并以对音乐的全情投入和精妙处理,感染无数观众。而他在音乐中展现出对于作曲家心思的深刻洞察,更是得到了诸多世界知名评论家的好评。乐团将于9月30日晚奏响的“经典回响”音乐会,则由世界著名的打击乐演奏家与指挥家李飚执棒。在音乐会的上半场,乐团将带来俄罗斯民族乐派创始人之一格林卡的《鲁斯兰与留德米拉》序曲与拉赫玛尼诺夫著名的第二钢琴协奏曲。在音乐会的下半场,将奏响交织着浓浓乡情与波西米亚气质的德沃夏克《自新大陆》交响曲。而值得一提的是,李飚与俄罗斯音乐学派和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素有渊源。他表示:“我18岁进入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学习,在莫斯科度过了七年时光,俄罗斯学派对我所接受的音乐教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同时,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里有许多我当年在莫斯科求学时的同学,相信我们在北京的相聚与合作,一定能为听众带来一场深情的音乐体验”。

        此外,与乐团奏响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与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的是闪耀在俄罗斯乐坛的“00后”钢琴新星亚历山大·马洛佩夫。现年15岁的亚历山大·马洛佩夫已经在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拉赫玛尼诺夫音乐厅、马林斯基剧院音乐厅、考夫曼音乐中心等诸多知名的音乐厅登台演奏,并与马林斯基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管弦乐团、新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等知名乐团合作。而在此之外,马佩洛夫曾在众多的国际比赛和活动中大放异彩,其中包括摘得第八届柴科夫斯基青年大奖赛金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