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谢霆锋杨紫琼深入非洲部族 体验最原始烹饪

电视 来源:搜狐娱乐 2016年09月15日 18: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谢霆锋杨紫琼钻木取火

  钻木取火

  谢霆锋和部落孩子合影

  今日,《十二道锋味3》曝光了一组谢霆锋杨紫琼在非洲部落的剧照。节目中两人深入肯尼亚马赛部落入乡随俗,尝试用最原始的方式钻木取火来烹饪,感受来自非洲的味道。

  带着一颗寻觅美食灵感的心,谢霆锋杨紫琼走入了非洲这一人类美食文化的发源地。作为地球上仅剩的几个至今维持原始饮食文化的部落之一,马赛部落不事农耕、只享用大自然恩赐食物的独特文化让谢霆锋杨紫琼印象深刻。节目中两人走进了当地人的原始民居,仔细研究了古老的石头厨房,被勾起好奇心的谢霆锋更主动提出要入乡随俗,尝试一下最原始的烹饪方式——钻木取火。

  虽然早先就对钻木取火的原理、手法有所了解,身旁更有部落小伙伴指导,但真上手还是难倒了谢霆锋杨紫琼。不管如何努力磨疼了手,火苗就是动都不动,眼看着当地人轻轻松松就“取火”成功,深谙“武学”的杨紫琼分析“应该是我们的用力方式不对。”而谢霆锋则感叹这是门技术活“不是一天两天能搞定的啊!”看来,老祖宗的烹饪技术想重现还颇为不容易呢。

  好不容易在部落小伙伴的帮助下钻木取火成功,谢霆锋自然也有礼回馈。只见他拿出一包玉米,用刚“钻”出的火种完美制作了一锅爆米花送给身边的部落小朋友。坐在东非草原之上,看着小朋友的笑颜,这份“最原始”爆米花如何不让谢霆锋对美食增添了一份理解呢?

  究竟谢霆锋杨紫琼会从非洲原始部落带回怎样的美食灵感?敬请关注本周六22:00浙江卫视《十二道锋味3》。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