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章子怡颁最佳片《Jackie》北美夺魁剑指奥斯卡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9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北京时间9月19日,第4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在万众瞩目中隆重闭幕,在“站台单元” 十二部佳片的激烈角逐战中,由熙颐影业BlissMedia出品制作的电影《Jackie》最终一举夺魁,拿下了本片继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剧本奖后的第二个国际奖项,章子怡作为评委代表颁奖。值得一提的是,《Jackie》首次亮相北美的电影节,就在被称作”奥斯卡预演”的多伦多电影节上斩获站台单元大奖,让本片冲击金球奖和奥斯卡的呼声日益高涨。

章子怡给《第一夫人》颁奖

                                                                 章子怡给《第一夫人》颁奖
 
       《Jackie》站台单元获最佳 北美夺魁剑指奥斯卡

        北京时间9月19日,第4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举办闭幕仪式。经过激烈的角逐较量,最终,由熙颐影业BlissMedia出品制作、《黑天鹅》原班人马“哈佛帮”倾力打造、天才导演帕布罗·拉雷恩执导、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电影《Jackie》一举夺得”站台单元”的最佳影片大奖,章子怡作为评委代表颁发这一重量级奖项。

        据悉,作为北美最大的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在奖项设置上有别于戛纳、威尼斯、柏林、蒙特利尔、卡罗维发利这五大电影节,并不以评奖为主。但自1976年创办以来,将近300部获奖影片曾登上了奥斯卡提名名单和领奖台,因此被业内称为“奥斯卡预演”。而作为多伦多电影节的首个竞赛单元,站台单元去年设立,以贾樟柯经典电影《站台》命名,极具含金量。本届入围的12部优秀影片来自世界各地,《Jackie》继威尼斯电影节获得最佳剧本奖后,再次斩获多伦多电影节站台单元唯一大奖,也让本片成为奥斯卡颁奖季的热门电影,向各大奖项发起冲击。

娜塔莉·波特曼饰演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

娜塔莉·波特曼饰演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

娜塔莉·波特曼造型与当年的杰奎琳如出一辙

娜塔莉·波特曼造型与当年的杰奎琳如出一辙


        娜塔莉演技获多方褒赞 熙颐佳作领跑全球颁奖季

        《Jackie》聚焦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遇刺期间的重重谜点,展现年仅34岁的Jackie杰奎琳·肯尼迪面对丧夫之痛时,最脆弱也是最优雅的一面。危急时刻她依然保持冷静,与蠢蠢欲动的政治对手周旋。

        在先前举办的展映活动,娜塔莉·波特曼等主创悉数到场助阵,北美主流媒体不仅争相报道《Jackie》北美首映现场的盛况,更是在观影结束后给予该片的一致的褒奖。英国媒体《卫报》认为《Jackie》是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与多伦多电影节上最“出挑”的作品之一,并大胆预言波特曼凭借本片会在今年的全球颁奖季中脱颖而出。The Daily Beast同样赞扬了娜塔莉·波特曼的演技,并表示很少有女演员能像她一样展示出人物内心的痛苦。“这正是让她凭借出演《黑天鹅》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最大砝码。”而《好莱坞报道者》则表示:“主演娜塔莉·波特曼奉献了前所未有的、令人吃惊的精湛演出。这部不同寻常的历史题材类影片是帕布罗·拉雷恩——一位执导了《神父俱乐部》、《追捕聂鲁达》的富有才华的导演——给出的一部扎实的英语处女作。”

        此番《Jackie》再次荣获国际电影节大奖的最高荣誉,也为熙颐影业征战明年奥斯卡颁奖季打响了重磅一炮,再加上熙颐影业《血战钢锯岭》、《Loving》等片在全球各大国际电影节取得的一致好评,也让业内对几部佳作角逐金球奖和奥斯卡金像奖充满期待。而熙颐影业的国际产业链布局计划,也随着各大项目备受关注以及各大国际性电影节的载誉归来而顺利推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