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传承者之中国意象》木偶剧玩儿出新花样

电视 来源:搜狐娱乐 2016年09月19日 15: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木偶剧《父与子》

  主打“中国意象”的《传承者之中国意象》近日开播,全新的赛制、经典的艺术项目都成为了网友的热门话题。

  而在上周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中,依旧有来自全国各地,蕴含着中国文化底蕴的节目悉数上演,在带来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又一次的观点交锋。木偶剧《父与子》用一种朋克木偶的新玩法,讲述着古老的孝道,感动了很多人。而少林武术的出现,却引来青年团与观察员之间的观点碰撞,也成为了网友津津乐道的话题,“就爱看他们为了一个项目各持一方争论不休的样子了,有赞扬有争议,这才更真实。”

  木偶剧《父与子》,引发孝道大讨论

  在上周播出的《传承者之中国意象》里,一幕木偶剧《父与子》成为了全场热点之一,用略带朋克性质的木偶,讲述了一对父子从年轻到苍老,父子关系逐渐地由远到近的过程,结合上贯穿全局的《送别》的口琴声,让现场观察员感慨颇多,青年团们更是哭成了一片,并开始了“检讨大会”,纷纷讲述起了自己的“不孝”事迹。

  这段《父与子》的表演涵盖的孝道文化,也让节目在播出后收到了各种评价,尤其是陈道明的那段解读,更是让不少观众表示认同。“的确,现在荧幕上或者生活里,谈及孝道,基本上就是催泪总结大会。但是陈道明打破了这个套路,并直接表示孝道的真谛,简直是太赞。”

  少林功夫现身,青年团和观察员先“打上了”

  这一季的《传承者之中国意象》改变了赛制,让观察员、青年团以及现场观众集体投票决定去留。这也让青年团们的话语权多了不少,并且由此产生了各种观点交锋。

  吐槽归吐槽,但在面对青年团对武术的质疑,陈道明可是极为“护犊子”。现场有一位打了最低分的成员直言“少林功夫实用性不强,都是套路。”陈道明随后也替武术发声,“学习武术不是说让你去打人,它的目的就是陶冶修为,没必要过分强调实用性和攻击性。”

  在节目播出后,有关这段节目的评价也成为了网上热门话题,有网友认为,青年团成员的一些回答和质疑,代表了不少年轻人的态度和声音,而在与青年团的交锋中,可以看出观察员们思考问题的态度,“年轻人们爱关注细节,但他们往往格局不够。而无论是陈道明还是华少,一个谈起了《赵氏孤儿》里涵盖的忠义精神;一个谈起了中国的孝道,一下格局就大了。但是没有青年团们的直言不讳,这样的声音也无法激发出来。”几位观察员和青年团的火花不断,也让网友表示“乐于看戏。”“几位文化观察员与青年团之间的互动和争执都太有意思了,有观点碰撞,又可以看出时代对不同人的影响,这样的火花我可以看一百集!”

  想知道在后面的节目中,这种观点的碰撞还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吗?请继续关注北京卫视《传承者之中国意象》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