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十八届中国老年合唱节放歌四川南充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9月21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王彬)19日,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四川省文化厅、南充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合唱协会共同承办的“永远的辉煌”——第十八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在四川省南充大剧院开幕。文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王铁,四川省人民政府资政张作哈,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巡视员周广莲,四川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南充市委书记、南充市市长宋朝华,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在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司长张永新的主持下,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国歌,现场氛围庄严而肃穆。

  王铁宣布合唱节开幕并致辞,他表示,加强老年文化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老龄事业发展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永远的辉煌”——中国老年合唱节经过18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老年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成为深入推进老年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开幕式上,来自上海、云南、重庆、贵州等地的合唱团献上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演出,四川本土的木偶剧以其灵秀飘逸博得了阵阵喝彩,发端于南充田间民歌的《我和幺妹挨到来》也极具情感张力,风格各异的演出让观众赞叹不已。

  据悉,本届合唱节为期四天,汇集全国各地的42支老年合唱团1800多名老年合唱爱好者,以及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南充)嘉陵江合唱艺术节的14支优秀合唱团队,近1000名合唱团员前来展演。此次双节并举,集中呈现当代老年艺术合唱成果,展示老年群众有所乐、有所为的精神面貌以及对祖国和生活的无限热爱。

  合唱节秉持“合唱的盛会、群众的节日”的办节理念,除开展全国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规范化试点建设工作座谈会、合唱专家点评交流会等主题活动外,还将举行多场合唱艺术进社区、进校园的惠民展演活动。合唱和各类文艺演出共计15场,所有场次的演出均免费发票,剧场外则设有LED电子显示屏直播剧场内的演出实况,方便群众直观体验合唱节的盛况,共享合唱艺术的魅力。组委会还另设合唱与老年健康论坛、中国(南充)嘉陵江合唱艺术节会歌征集评选、老年文艺展演等系列活动,为广大老年朋友及合唱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温馨、舒适、富有艺术气息的交流平台。

推荐阅读 合唱艺术 | 放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