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咖啡风暴》获盛赞 诠释中意比多样人文情怀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1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咖啡风暴》威尼斯电影节海报

《咖啡风暴》比利时剧照

《咖啡风暴》导演克里斯蒂安·博通纳

《咖啡风暴》黎一墨剧照

《咖啡风暴》谭卓剧照

《咖啡风暴》意大利剧照

  央视网消息 近日,电影《咖啡风暴》在威尼斯电影节收获好评,片方透露影片有望在国内上映。该片由意大利导演克里斯蒂安·博通纳执导,谭卓、芦芳生、黎一墨、米瑞安·达尔马兹欧主演。讲述了发生在不同国家,却又互相交织的三个故事。影片先后辗转中国、意大利、比利时三地取景,并且在每一个地区都与当地的制作团队合作,模式既新颖也有挑战。

  首部中意合拍片威尼斯展映获赞誉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3日,导演克里斯蒂安·博通纳携中国女演员黎一墨、意大利著名演员埃尼奥·凡塔斯蒂奇尼、比利时演员肯·德·布沃等众主创一同出席了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红毯。《咖啡风暴》也在随后的“威尼斯日”单元展映,收获不俗口碑,这也是本片在世界范围内的首次亮相。

  本片导演克里斯蒂安·博通纳(Cristiano Bortone)曾凭借电影《听见天堂》获得首届罗马电影节意大利电影最高奖项—大卫奖,并在圣保罗国际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蒙特利尔青年电影节等20多个国际电影节斩获重要奖项;2013年,博通纳开始在北京电影学院任教,在中国的教学和生活经历帮助他更为深入地理解了中国文化。

  在谈到为何选择用咖啡作为故事的纽带时,导演克里斯蒂安·博通纳表示:“我觉得用咖啡这个元素建立起故事比较诗意,咖啡在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象征,而味道这个元素是一种非常有力的工具,它可以传递不同的内容、情绪、想法等等。”

  小人物诠释大背景 “咖啡风暴”席卷全球

  电影讲述了三个动人的故事,它们分别发生在世界不同的地方却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比利时,哈默德是一家小当铺的主人,在一次抗议经济危机的暴乱中,他十分珍惜的咖啡壶被偷。哈默德找到了偷咖啡壶的人,但他没有想到不久他的生命将受到威胁;意大利,伦佐是一个热情洋溢的咖啡师,当得知妻子露西亚怀孕时,为了维持生计,他铤而走险加入了一场咖啡抢劫,然而事情并没有按照他预计的走向发展;中国,年轻有为的任飞被派遣去解决云南工厂的生产事故,他邂逅了一名神秘的年轻女艺术家,并且学会了直面人生……

  在种族冲突、经济危机、生态问题等全球性问题的大背景下,电影通过小人物与命运的抗争,展现了不同文化背景下多样的人文情怀,而咖啡则成为三个故事相互连接的纽带。

  影片中,青年演员谭卓与芦芳生搭档,共同出演了一段发生在中国的故事。谭卓在2009年曾因电影《春风沉醉的夜晚》入围第62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2012年其主演兼制片的独立电影《小荷》入围威尼斯电影节,本片中谭卓饰演一位用咖啡作画的女艺术家。

  《咖啡风暴》由上海路画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青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ORISA PRODUZIONI、SAVAGE FILM出品,D’HIVE、云南广电传媒集团、云南金彩视界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制作,有望在中国上映。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