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启幕

文化艺术 来源:光明日报 2016年09月21日 1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王瑟、焦健)20日晚上,新疆木卡姆演艺中心舞台上,以木卡姆的发展历史和爱情故事为线索,分为美丽的传说、心灵的呼唤、炽热的爱情和幸福的家园四个篇章,展示原汁原味的沙塔尔琴、卡伦琴和都塔尔的演奏,萨帕依、石头和木勺等打击乐的敲击,以热情的舞蹈和歌声表演的《木卡姆印象》,引起各族观众的热烈反响。

  这也标志着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正式启幕。文化周为期7天,以“艺术编织丝路美景”为主题,以不断加强和丝绸之路沿线国之间的友好往来,积极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目标,演出的舞台艺术剧目包括大型音舞诗画《木卡姆印象》、俄罗斯洛克捷夫艺术团少儿歌舞表演、哈萨克斯坦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演出、“清华缘”马友友与丝绸之路巡演音乐会和“丝路于阗——文化与艺术的交融”展5项活动。

  据了解,《木卡姆印象》、俄罗斯洛克捷夫艺术团少儿歌舞表演、哈萨克斯坦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演出、马友友与丝绸之路巡演音乐会均对外售票,“丝路于阗——文化与艺术的交融”展免费向民众开放。

  新疆博物馆精心筹备一年的“丝路于阗——文化与艺术的交融:新疆古代和田艺术精品文物展”,汇聚了新疆和田地区出土的近212件/组精品文物,包括各类陶质和木质生活用品、钱币、纺织品、壁画、木简木牍、各类雕塑造像等,从造型优美的黑陶到小巧精致的约特干小猴,从纹样别致的木雕到缤纷绚烂的缂衣丝衫,从传承历史记忆的佉卢文木简、木牍到精美绝伦的丹丹乌里克壁画,一件件珍贵文物,无不生动形象地描绘了世界四大文明在和田交流融汇的历史轨迹。

推荐阅读 中外文化 | 丝路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