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星居》家居改造融合心理学 设计师巧思获赞

电视 来源:搜狐娱乐 2016年09月21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设计师邵沛方案获胜

   9月20日晚22:00,由安徽卫视播出的全明星家居改造生活服务节目《百变吧星居》第三期播出,惊喜连连。杨威做客现场,不仅曝料家庭幸福故事,更现场与众人现场探讨儿童教育,独特育儿观令人印象深刻。设计师大胆运用创新理念,将心理学设计融入家居,独具匠心令人惊艳。

  设计师巧思创意推翻固有家居观念

  引导式设计获杨威点赞

  此次嘉宾杨威为将餐厅打造成既能让孩子更有兴趣吃饭,又能够包容家中三代人饮食习惯的家居空间而来到现场。为了满足杨威的改造需求,鬼才设计师朱玉晓和同时兼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催眠师资历的设计师邵沛各展绝技,改造全新餐厅空间,为杨威排忧解难。

  朱玉晓延续艺术风格,以“奥能原核”为设计主题,通过对科幻感的利用,以简化餐厅空间,为杨威打造更加符合具有其家庭特色的餐厅空间。科技感十足的餐桌不仅令人眼前一亮,特别设计的扫描型光源小道具更能达到吸引杨阳洋对吃饭的注意力的方式,大胆的用色新潮十足,现场使用吸管和礼品盒等废物改造装置灯具,更宛如月球表面,不仅传达出环保理念,更美观点睛。而邵沛则另辟蹊径,以“家和万事兴”和“宇宙最强能量站”为主题,突破性的将心理学上的暗示方法引入了家居改造。不仅在空间中挂画上运用心理学暗示加入刀叉元素,在潜意识中增强孩子对于吃饭的关注度,更专门为杨阳洋打造了棚顶可升降的盾牌座椅以及3D超级英雄墙画,将吃饭与孩子喜好形成关联,“我希望打造一种串联,让孩子来到这里就有一种‘我要吃饭我会变得更强’的暗示。”独具匠心的创意设计获得杨威认可。

  二人天马行空的创意理念在与餐厅空间融合时产生的爆炸性效果让在场众人惊喜不断,引杨威连连点头表示赞同。最终,邵沛凭借创新巧思获得了杨威认可,尤其是特别在座椅背后安装的小拉手更赢得杨威点赞,“让我看到了设计师的细心之处。”

  好爸爸杨威尽职尽责苦研育儿经

  现场讨教引导式心理学技巧

  设计师巧思令人惊艳,杨威的育儿观也令人印象深刻。节目中,虽然在起名的能力上屡遭打击,但是作为父亲,杨威对于孩子的良苦用心却赢得了一致认可。

  面对孩子饮食习惯不良的难题,杨威颇有自己的想法,为培养杨阳洋良好生活习惯,更特别自己研究的一套积分制方法,通过完成任务获得积分再换取零用钱的方式,让杨阳洋培养更好的生活习惯,“孩子在七岁时就可以培养这种性格了”;在观看设计师现场DIY小课堂环节中,也不忘延伸到“教育”之上,通过邵沛的3D壁画引发育儿灵感:将美国队长的胳膊比喻成肉,腿比喻成蔬菜,让孩子看到画之后,借用孩子对超级英雄的崇拜来引发孩子对于吃饭的兴趣。

  设计师特别打造的引导式心理学设计时,更引发了杨威的感触,“我们对于孩子的教育方式,往往都是靠着禁止去做的。不要弄、不要动、你安静点……都是禁止,没有想过用引导的方式。”尤其是设计师邵沛特别打造的开放式盾牌座椅,让杨威格外有共鸣,“其实也许有些事情在大人看来会觉得危险,但好动是孩子的天性,所以我觉得不如就让他动。小孩子都是会有自己的控制能力的,不要去禁止,而是靠引导,我很赞同这种理念。” 专业的育儿方式获得现场一致认同。

  有家有故事,《百变吧星居》播出备受好评。接下来又有哪位嘉宾带来私密居家空间?设计师又将面临什么样的改造任务?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每周二晚22:00播出的,安徽卫视《百变吧星居》。

推荐阅读 设计师 | 家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