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央歌剧院推出原创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09月22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2016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中央歌剧院参演剧目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宣布,在今年的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中,中央歌剧院共推出三场演出:《民族经典、中国咏叹——中国经典歌剧音乐会》、瓦格纳鸿篇巨制《尼伯龙根的指环》之《莱茵的黄金》、原创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

  其中,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是为献礼长征胜利80周年而创作。该剧由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编剧胡绍祥担任,他曾创作歌剧《辛亥风云》、《红帮裁缝》、《北川兰辉》和《我的母亲叫太行》等。谱曲由作曲家雷蕾担任,她曾为《四世同堂》、《渴望》、《编辑部的故事》等电视剧及《赵氏孤儿》、《冰山上的来客》、《武则天》等原创歌剧作曲。曾导演《空港塔台》、《人虫》、《人生几度秋凉》等作品的陈燕民担任该剧导演。

  “2016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中,《民族经典、中国咏叹——中国经典歌剧音乐会》已于9月7日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莱茵的黄金》于9月19日、20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红军不怕远征难》将于10月19日、20日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