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家居成为服务性节目一缺口 或将打开综艺新格局

电视 来源:网易娱乐 2016年09月22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观众对于综艺节目的收视偏好在不断改变,过去单纯以游戏、娱乐为主的综艺节目或依然可以博君一笑,但在观众粘性的培养上已不再具有优势,相反深耕某一垂直领域的节目更容易圈住死忠粉,比如美食类、旅游类节目都在综艺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此类节目的服务性、实用性对观众而言更具吸引力。

  另一方面,省级卫视在内容生产上的竞争力差距拉大,在一线卫视大投入、大制作的碾压下,广告收益也远超二三线卫视。这样一来,对于二三线卫视而言,想靠纯娱乐综艺吸引资本、带动广告收益几乎不太可能,依靠垂直领域的精准定位来吸引广告主成为了出路。

  美食、旅游等类别的垂直领域综艺如今都已日渐成熟,节目并非只是传统意义上的传递专业知识,而是在服务性的基础上注入了不少娱乐元素,同时再利用明星效应予以加成,这是垂直领域综艺吸引受众的重要原因,同时也打开了综艺市场的全新格局。

  两周前,由安徽卫视联合北文传媒共同打造、水性科天独家冠名播出的全明星家居改造生活服务节目《百变吧星居》节目开播,节目有星(明星)、有居(家居),将明星元素、娱乐元素注入到了家居内核当中。

  在家装垂直领域,《百变吧星居》如何用“家居”这一桥梁打通服务性与娱乐性的隔阂?这档节目的创新又将给垂直领域的综艺格局哪些新的启发?带着这些问题,传媒内参采访了节目总制片人姜涛。

推荐阅读 家居 | 综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