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人生课堂》85后青年导演刘雨霖对话影视不老传奇秦怡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2日 13: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电影点亮生活,岁月沉淀优雅,本期我们迎来94岁高龄美女表演艺术家——秦怡和29岁青年电影导演——刘雨霖,“演员”和“导演”本就是密不可分的两个形态,恰恰是这种缘分,让彼此更加的惺惺相惜,相见恨晚,“优雅”“智慧”这样美好的属性融贯她们的一生,在我们的节目中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今天下午13点04分,锁定CCTV-3让我们和朱军一起来聆听她们的故事,共同感悟电影人的艺术人生!

秦怡,中国影视、话剧女演员,表演艺术家,她演绎的《铁道游击队》为大众熟知和喜爱,随后出演了《马兰花开》、《女篮五号》、《红色的种子》等无数经典电影,从而一举确立了她在影坛的地位,被称为“东方维纳斯”,她美得一丝不苟,恬淡优雅的笑容在岁月的打磨下愈发闪耀着动人的光芒,惊艳世界!

刘雨霖,一位年轻的电影导演,2014年她的毕业作品《门神》,就一举获得了奥斯卡学生单元的最佳叙事片奖,是迄今为止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学生,如今,她在导演的路上循序渐进,执导的第一部长篇电影《一句顶一万句》不久将与观众见面,如果说她的父亲刘震云,是用文字来记录时代,她便是用镜头来记录时代的人!

还记得秦怡老师曾说过说:“好的电影描绘美好的人、美好的感情和美好的思想,能给人以正能量,提升人的精神境界。电影因此让生活更美好,我感到快乐和幸福,不曾后悔!”她把最好的年华和生命都奉献给了电影,时至今日,内心依然是只要电影需要,便随叫随到,这份感情足以让人热泪盈眶。

时隔14年,当秦怡老师再次走近我们,走进人生课堂,朱军感触颇深,他说:“2002年的时候,秦怡老师来到我们的现场,那时候染了一头金发,她那一年刚好八十周岁,80载风雨,坎坷多磨,如今已然94岁高龄了依然绽放着自己的美丽,也希望本期的《人生课堂》能够给我们给年轻人更多的启示”,大概在我们的心目中,秦怡老师永远是不老的丰碑,美丽的传奇!

当在现场朱军问及到刘雨霖当时考纽约大学时的故事,她说:“面试完之后,自己就走到了时代广场,那是纽约曼哈顿最繁华的地方,周围全是游客、各种霓虹灯特别地热闹,但其实在我那一刻,我觉得所有的色彩都是灰色的,所有的声音全部都是安静的…”她的表述很文艺,也许每个心怀导演梦想的人都有一个专属自己的舞台场景,可以失落、可以嚎啕大哭、可以肆意的笑,更可以有大段大段的内心独白,我想这就是最初的电影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脆弱的一面,包括电影人,而刘震云,这个在女儿生命中有着重要意义的人物大概最了解也最能激励自己的女儿,当刘雨霖濒临崩溃边缘,刘震云会以怎样独特的教育方式鼓励自己的女儿呢?为什么会让当时寻求安慰的刘雨霖哭笑不得呢?而同样作为父亲的朱军又有什么看法呢?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哇!

小伙伴们!本期的《人生课堂》将呈献给大家两期,分别于9月22日(今天)下午13点04分,9月29日下午播出,敬请锁定CCTV-3,聆听94岁优雅女人——秦怡讲述她的故事,本期节目的最后,刘雨霖和朱军共同为你读诗,致敬秦怡老师,而下一期节目的最后又会有什么惊喜呢?听说有神秘嘉宾 哦!小伙伴们密切关注哦!

推荐阅读 人生课堂 | 刘雨霖
我要纠错编辑:吴慧芳 责任编辑:方嘉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