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非正式会谈》11国青年互评全球最懒国家

电视 来源:中国网 2016年09月22日 13: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长久以来,勤奋是人类进步之源的说法一直被推为真理,随着现代科技的进步,人类发明了越来越多的机器去简化生活步骤,降低时间成本。可是越来越简化的生活方式也使得人们在越来越多的方面可以毫不费力地“偷懒”。 《非正式会谈》第0041次会议就针对“科技会不会使人类越来越懒惰”这一话题,结合各国文化背景展开了讨论。

  针对人类的“懒惰”特质,大左邀请各国代表首先谈谈在自己心目中哪个国家最懒。埃及代表穆小龙在谈及这一话题时,对自己祖国的邻国苏丹表达了痛心疾首的批评:“苏丹这个国家实在是太懒了。”

  据穆小龙介绍,苏丹这个国家拥有十分丰富的各类资源,包括河流、肥沃的土壤和充足的石油,可是人民依旧不富裕,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懒惰。苏丹人民的日常着装是白色的罩袍,但都是双面的。所以苏丹人民在衣服脏了以后都是翻个面再穿,这样可以少洗衣服。不仅如此,穆小龙还现场和各国代表分享了取自苏丹人民的笑话。“有一个人去理发店,理发师问他:‘你是剪头还是刮胡子?’那人回答说:‘剪头发。’理发师说:‘那你需要把头稍微侧一点。’于是那人说:‘那还是刮胡子吧。’”以此来讽刺苏丹人的懒惰。

  除此以外,各国代表们分别还列举了一些其他国家的例子。OO讲述自己去意大利吃东西,上菜竟然要半个小时;田原皓则批评法国人平均每天只工作4小时,还爱闹罢工;阿根廷代表功必扬则毫不留情的吐槽自己的祖国,称阿根廷有7成人民是意大利人的后代,同时社会风气上也学习了法国文化,综合两国特质的阿根廷人居然实行“行业轮休”,并且也爱闹罢工,简直懒到“突破天际”。

  尽管嫌弃,各国代表也还是不约而同的肯定了在现代社会中一些使生活越发便捷的生活方式。比如小贝就觉得,本国一些对于语言的简化,既节约时间,又显得亲密。

  在打坐的带领下,现场嘉宾们根据自己的脑洞,构想了在未来自己想要实现的一些可以使生活更加便捷的发明。究竟怎样的发明是在座各位代表的最爱呢?任意门?时光机?敬请收看9月23日播出的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我们节目中见分晓。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