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穿越吧》评选十大粉丝弹幕 张国立大胆启用穿粉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3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2日,《咱们穿越吧》第二季在北大百年讲堂举办“收官暨粉丝大会”,张国立携黄小蕾、海陆等明星爱豆亮相,吸引了近400名北大学生及粉丝参加,高朋满座,气氛热烈。活动评选出《穿越吧》“十大穿粉”和“十佳弹幕”,张国立欲邀优秀粉丝加入策划团,现场惊喜连连。


 
  《穿越吧》评选网友弹幕

  张国立:愿意尝试邀粉丝加入策划团
 
  当下,发弹幕“吐槽”成为年轻受众最钟情的观影方式,也增强了节目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咱们穿越吧》两季互联网视频点击量突破30亿,仅第二季在B站上的播放量超100多万,弹幕数近20万,其中,不乏许多脑洞大开的弹幕,如“绝壁业良综艺”、“无底蕴不穿越”、“承包国立叔”、“欠沈腾一个奥斯卡”等极具“穿越”标签的弹幕。此次,《咱们穿越吧》节目组通过主创投票评选出“十佳弹幕”,并邀请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副研究员、节目模式创新研发专家、博士冷凇,进行现场点评。学术大神趣解二次元弹幕,这样“破次元壁”的碰撞引起全场粉丝们的兴趣。冷凇表示:“《穿越吧》评选‘十大穿粉’和‘十佳弹幕’,对于中国电视节目来说是第一次,说明了节目对年轻受众和互联网用户的重视和强大吸引力,打开了中国电视真人秀节目的又一扇大门,极具想象力。”
 
  与此同时,由网友评选出来的“十大穿粉”,各路异能粉丝也是纷纷入选,包括B站制作“穿越吧”安利向视频的UP主、献计献策发起“我帮穿越上头条”众筹活动的后援会大大,另外,局座张召忠、邓婕老师意外被评选为“特别粉丝”,对传播《穿越吧》的丽媛粉丝团、学习粉丝团、环球网军事等,进行了特别鸣谢。现场,冷凇表示:“通过粉丝们制作的视频及弹幕,看到了粉丝们的用心。《穿越吧》真正实现了跟粉丝的跨屏互动,在这里粉丝既是观影者,也是创作者”,并提议总导演张国立“邀请这些粉丝们加入第三季的创作策划团”,对此,张国立表示愿意尝试,给了在场粉丝一个惊喜。


 
  吐露欢乐、艰辛

  张国立、黄小蕾、海陆众星收官后首聚  

  现场,张国立首先对一直以来支持节目的粉丝们表示了诚挚感谢。面对网友“业良综艺为什么不做宣传”的质疑,张国立竟当场感慨:我们的经费用于内容制作,其他方面确实是紧张的,但万万没想到收获了这么好的战绩和口碑,觉得特别欣慰,所以我在想我们一定要拍第三季,因为看到有很多的人在支持我们。
 
  作为国内首档历史体验真人秀,《咱们穿越吧》集喜剧性、体验性和知识性于一身。张卫健、沈腾、宋小宝、杨千嬅、黄小蕾、海陆等众多喜剧明星,在节目中相互碰撞,笑点密集,让观众们在看似枯燥的历史体验中收获快乐。另外,《穿越吧》严格要求历史体验环境的真实性,让明星们在荒野赤脚体验原始人、军营烽火中体验真实戚家军•••被称作“中国最艰苦的真人秀”。在快乐和辛苦交织的“虐”体验背后,明星们又有着怎样的感受?现场,黄小蕾透露道“‘蜀山侠义传’中有一场惊心动魄的越狱,国立老师从三米的高墙下窗户时,其实被划伤了,现在还有一条黑疤,再看这个画面,觉得心里好很酸,就像影片里说的终于结束了,好煎熬,但是又好难忘的一段日子。”海陆也不禁感慨:“真的是特别荣幸能够参加《咱们穿越吧》,我觉得我的泪水全部献给了这档节目,包括辛苦和感动。”


 
  第三季激流勇进

  《穿越吧》“内容+营销”双引擎创新

  近年来,在总局“限娱令”、“限模令”的影响下,中国电视市场的导向也在发生变化,年轻受众的审美,不是只有肤浅式娱乐。随着年初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在B站爆火,这种反差萌也折射了:优秀的人文作品一样能博得新新人类的欢心!相信有意思、有意义成为更多观众的诉求,成为中国综艺节目下个一阶段原创的关键词。现场,四川广播电视台台长助理兼四川卫视频道总监陈力表示:“《咱们穿越吧》第二季今年的广告收入创造了四川卫视的奇迹,感谢所有支持节目的穿粉,我们将继续穿越,不离不弃”。世熙传媒董事长、CEO刘熙晨表示,《咱们穿越吧》第二季秉承第一季历史穿越精髓,基于经过考证的历史,有目的的娱乐、有品质的娱乐、有自信的娱乐,追求历史的还原度,体现了对中国文化的自信。
 
  《咱们穿越吧》以娱乐为形,用文化为核,在寓教于乐中体验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宏大历史。节目从内容制作、受众、互联网再到市场,形成了全生态的营销链,并以类型的突破性和模式的创新性成为观众追捧的“新标杆”真人秀。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