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十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十月开幕 吕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6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第十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海报

·

著名指挥家吕嘉(左)余隆(右)

   央视网消息  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已进入倒计时。10月9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和合唱团将在指挥家吕嘉率领下,献上勃拉姆斯、肖斯塔科维奇的管弦乐与合唱作品。这是隶属国家大剧院的两大驻院演出团体首次亮相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式后,在三周时间内,中外艺术家与院团将为观众奉献30场精彩演出。9月25日,吕嘉和余隆两位指挥家聊起了此次合作的话题,同时二人也是多年的老同学,彼此共叙了同窗友情。

  此番亮相北京国际音乐节,不仅是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北京范围内首次涉足剧院以外的音乐会舞台进行正式演出,同时也是除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所领衔的中国爱乐乐团外,首个担纲音乐节开幕演出的国内音乐团体。

  据介绍,早在今年4月,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赴国家大剧院执棒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茶花女》期间,就宣布将邀请大剧院管弦乐团参演今年音乐节的演出,而京城两大艺术机构首次合作也被双方共称为“强强联合,水到渠成”。

     开幕式上,吕嘉将率领乐团演奏勃拉姆斯的《海顿主题变奏》、管弦乐与合唱作品《命运之歌》以及肖斯塔科维奇的清唱剧《森林之歌》。对于这场音乐会的曲目,用余隆的话说是“看似朴素实际很难”,在他的印象中《命运之歌》应该是在中国首演,这是一部一直想演但没有机会演的作品,而《海顿主题变奏》是一部非常精致却又非常难演的作品。开幕音乐会上,除了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外,大剧院剧院合唱团、中国交响乐团少年合唱团,以及俄罗斯男高音歌唱家奥古斯特·阿莫诺夫、男低音歌唱男低音谢尔盖·莱弗库斯也将加盟演出。 

  第十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于10月9日至29日进行,以“传承之乐 新锐之音”为主题,在未来21天的时间内,将为观众奉献21套30场精彩演出,涵盖歌剧、交响乐、民族等多种形式,并如往年一样推出儿童音乐会、都市系列音乐会、中国作品音乐会、大师班、普及讲座、音乐家对话等公益活动。包括布里顿歌剧《仲夏夜之梦》、捷克爱乐乐团德沃夏克专场、莫斯科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的全套柴氏交响曲等节目陆续与观众见面。(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