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升华之夜——柴亮与埃可森特独奏家组合德奥经典音乐会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6日 12: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演出时间:2016年10月14日19:30

演出地点:北京音乐厅

1

      能在音乐会上进行独奏的音乐家无疑是优秀的,一群独奏音乐家在一起演奏,是否能呈现1+1>2的效果?10月14日,著名小提琴家、指挥柴亮将携埃克森特独奏家组合,一起为观众演绎一场名为《升华之夜》的德奥经典音乐会,让观众领略这支“尖子生班”的音乐魅力。同时,这场演出也将成为2016年北京音乐厅古典演出季下半季系列精彩演出的揭幕之作。

      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小提琴教研室主任的柴亮,不仅自己就是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兼指挥,多年来在古典音乐的普及以及音乐新生力量的培养上也是不遗余力。10月14日将登台的这支年轻的独奏家组合,就是由他一手组建的。乐团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外各大知名高等音乐学府,其中不乏世界顶级音乐比赛的大奖获得者。每位乐团成员都是技艺精湛的独奏家,他们曾同许多世界知名乐团合作演出,也举办过个人独奏音乐会。可以说,每一位成员都是“单打独斗”的好手。同时,作为一支演奏组合,除了要求每一位演奏者都拥有优秀的个人技艺以外,合作的默契程度也是一个重要的考量指标。埃克森特独奏家组合脱胎于埃克森特交响乐团,成员都是该乐团中的佼佼者,这支“尖子生班”已经拥有丰富的合作经验,相互之间的配合颇有默契, 他们的风格是对古典音乐以崭新的观点再思考,做出现代的诠释。

       埃克森特独奏组合为此次演出所选的曲目均为德奥经典作品。音乐会将演奏弗里茨•克莱斯勒具有东方风格的小品曲《中国花鼓》、皮亚佐拉悠扬婉转的《四季》、凝集了瓦格纳的半音和弦与勃拉姆斯室内乐作品中精致结构及淋漓尽致动机的经典作品《升华之夜》等作品。这支年轻的组合将以自己充满朝气的演绎对一系列德奥经典作品进行新颖的诠释,给观众带来别有风味的欣赏体验。

1

柴亮

       毕业于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和美国纽约茱丽亚音乐学院,师从于著名小提琴教育家林耀基教授和世界小提琴教育权威迪蕾教授。

       作为小提琴独奏家,他的足迹遍布五大洲,合作演出过的交响乐团包括美国圣地亚哥交响乐团、巴尔的摩交响乐团、伦敦皇家爱乐乐团、瑞典国家交响乐团、悉尼爱乐乐团、日本东京都交响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等。

        作为指挥家,于1998年执棒美国纽约市雀尔喜交响乐团(Chelsea Orchestra )在美国举行首演。 2012年起担任北京Accent 交响乐团的常任指挥,带领该乐团从零起点一跃成为北京拥有最成功商业模式的交响乐团之一。2014-2015乐季的亮点包括:与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合作;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音乐会邀请柴亮执棒中国电影乐团在民族宫演出;率领CCPS室内乐团在美国进行巡演,其中在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演出同步在线全球直播;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深圳音乐厅以及北京音乐厅等多地的演出都以新颖的节目创意和演出形式以及极佳的票房收入获得好评。

        作为教育家,1997年,帕尔曼离开在纽约大学的教职,柴亮以突出的演奏技艺和教学水平成为两名继任者之一。柴亮曾任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小提琴教研室主任。他的学生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取得突出成绩,各大乐团的职业演奏家以及音乐学院的教师团队都有其学生的身影。2014年”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中小提琴金奖获得者何枢聪也是其学生。

        聚光灯外的柴亮还致力于古典音乐公益事业。2009年发起了“音乐之帆少儿资助项目”,希望通过免费的古典音乐训练,触摸贫困儿童的心灵,来帮助穷苦孩子远离贫困所带来的孤独、自卑。如今,该项目走过六年时光,为近千名弱势群体的少年提供了专业的古典音乐教育。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