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凶手还未睡》曝无人入眠海报 歌剧舞台引猜疑

电影 来源:网易娱乐 2016年09月27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凶手还未睡》“无人入眠”版海报

林家栋与文咏珊共同演绎《凶手还未睡》

林家栋在《凶手还未睡》中“坏”上层楼

文咏珊在《凶手还未睡》中奉献出道十年最大尺度表演

许志安五年后重返大银幕出演《凶手还未睡》

许志安与文咏珊在《凶手还未睡》中关系复杂

  素有“香港B级片之王”称号的导演邱礼涛,在《我不卖身我卖子宫》《雏妓》之后再涉女性为主角的犯罪题材电影《凶手还未睡》。这部由邱礼涛执导,文咏珊、许志安、林家栋联袂主演的悬疑犯罪片《凶手还未睡》自宣布定档10月21日以来备受关注。在此前曝光的预告片中,三位主角复杂的人物关系与“蒙提霍尔问题“、”或然率“、”图兰朵“等充满玄机的词语一起出现在观众眼前,惹人联想。而片方近日正式曝出首款“无人入眠”概念海报:红色的灯光下,女主角以图兰朵装扮默然而立,黑色的影子投射在舞台上,与片中人物身份契合的数学、歌剧等元素再次出现,颇具神秘悬疑色彩。据悉,在刚刚结束的西安院线推介会上,《凶手还未睡》抢先亮相并收获了各地院线、媒体及影评人的好方好评。有影评人更高度评价本片是对经典歌剧《图兰朵》的移植,”相当于《夜宴》之于《哈姆雷特》“。

  《凶手还未睡》首曝概念海报 歌剧舞台+数学公式让人猜不透

  《凶手还未睡》讲述了一个开了头必须知道结果才能“入睡”的故事:即将嫁给富家子李伟臣(林家栋饰演)的富家女曾斯敏(文咏珊饰演),婚前偷偷探望旧情人方慕哲(许志安饰演),在回家的路上,曾斯敏被神秘人袭击,醒来后发现自己被“裸”囚于密室之中,这令她看似美满的人生出现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然而凶手到底是谁?是否与她纠结许久的两段恋情有关?一切都是未知数……

  影片的首款海报命名为“无人入眠”,契合影片的英文片名,同时也是《图兰朵》的经典唱段《今夜无人入眠》。整张海报气氛充满悬疑、诡谲:红色的舞台上,一身图兰朵公主装束的女主角背对灯光而立,却无法看清她隐没在灯影中的脸容,地上拉长的影子在述说着她的悲伤和凄艳……来自经典歌剧的隐喻到底为何?若隐若现的数学符号又在表达怎样的人生困惑?海报以舞台为背景,每一个看到它的人仿佛是台下的观众,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女主角在人生十字路口将如何选择?改变她命运的神秘人物到底是谁?诸多谜题极大地激发了观者的好奇心。

  “香港B级片之王”邱礼涛打造“非一般”的犯罪悬疑电影

  曾执导过《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伊波拉病毒》《我不卖身我卖子宫》《雏妓》等多部大银幕类型之作,被誉为“香港B级片之王”的导演邱礼涛,擅长以剑走偏锋的个性角度看待社会问题。此次执导《凶手还未睡》,在延续以往风格的基础上,邱礼涛更为影片融入了数学、歌剧等元素,含义丰富,在视觉的冲击之外,增添了“烧脑“剧情,让影片更具可看性。

  在刚落幕的西安丝绸之路电影节上,《凶手还未睡》在院线推介会首次亮相并于21日晚举行试映,来自全国各地的院线、媒体及影评人参与了观影,并给出首波好评。有影评人表示:“邱礼涛导演的类型片水准有目共睹,《凶手还未睡》发挥了他一贯的优势,歌剧《图兰朵》与数学元素的融入则带来了意外惊喜,这些我们熟悉的元素与影片人物的命运息息相关,是暗示、隐喻,却并不是线索,大结局实在令人意外,好看!”更有影评人直言:“电影叫《凶手还未睡》,这个名字就让人想到《今夜无人入眠》。本片基本算是《图兰朵》的移植翻拍,相当于《夜宴》之于《哈姆雷特》。好在《凶手还未睡》的创作者有个人风格的加持:凶杀、悬疑、大尺度。邱礼涛果然是邱礼涛。”

  许志安、林家栋西安为影片站台 《凶手还未睡》成电影节常客

  电影试映前,两位男主角许志安、林家栋接受媒体采访,均表示参演这样一部风格化电影,对自己来说真是一次大考验。虽曾多次出演反派,但林家栋说自己在《凶手还未睡》中还是“坏“出了新高度:“导演要求我打文咏珊,而且要真打,打女生这种事我真的挺接受不了,我还跟文咏珊开玩笑,问她是不是得罪了导演。不过文咏珊也是很专业的演员,那场戏拍了两次就过了,我看她的脸也有点被我打肿了,很过意不去。”而五年之后复出拍戏的许志安则谦虚表示,自己愿当一名影坛新人,在片中追求“不露痕迹的自然演出”。

  《凶手还未睡》由银都机构、太阳娱乐出品,自家制联合出品,首度亮相是在今年3月第4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上,而随着影片确定上映档期,其电影节之路也是频密展开。据了解,《凶手还未睡》已经入围并参展达拉斯亚洲电影节、伦敦东亚电影节以及美国靛蓝月亮电影节。作为一部为市场定制的“准B级片”,《凶手还未睡》成为电影节的常客,足见其电影品质。此番亮相西安电影节之后,院线和媒体的好评更给了主创十足信心。10月21日,《凶手还未睡》将在内地全面公映,届时内地观众将可以在大银幕上看到这部“香港B级片之王”的最新力作。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