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爱神箭》定档10月14日:老“马”识途 箭无虚发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7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九月二十六日,北京一轮辉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梦都酒店召开了电影《爱神箭》定档发布会。都市浪漫爱情轻喜剧电影《爱神箭》正式定档十月十四日全国公映。

   与其它电影发布会介绍影片的方式不同,《爱神箭》的出品人、编剧、总导演马志全是用一系列谐趣诗贯穿的形式讲述了出品方对《爱神箭》这部影片的信心、创作理念、优势、看点以及宣言。是一个别开生面的发布会。

  一:信心。

  百花斗艳争豪奢,群雄争霸血成河。平生未敢滥拍戏,《爱神箭》出见真格。

  电影百花齐放,但也竞争激烈。一向对作品创作态度非常严谨的马志全先生对《爱神箭》充满了信心。

   二:赢在起点。

  烽火狼烟起,剑影刀光寒。精雕《爱神箭》,决战起跑线。

  马志全认为,中国许多电影质量欠佳,最大的问题是剧本不精彩。剧本先行,重中之重,剧本就是起跑线,以一种决战的态度对待剧本创作,就是马志全说的“赢在起点”。

  马导:“我们在剧本方面下了大工功夫,我与一个年轻的才华横溢的编剧合作,前后八稿,精雕细琢,每一句对白都深思熟虑。”

  三:编导一体。

  一朝投笔稿交付,制片导演狂手术。编剧也来导回戏,哥的风格哥做主。

  资深编剧马志全对影视创作有他的无奈,他的剧本交付制片方后常会被制片方导演改的面目全非。尤其是他作品的那种雅致的喜剧风格,常被改得失去灵性,甚至粗俗荒诞。所以此次马志全亲自担任总导演,目的就是把精彩的剧本风格淋漓尽致的用镜头展现出来。

  马志全:“这是我进影视圈二十年来最满意的作品。”

  (马志全编剧的作品——电视剧:《浪迹天涯》《奇妙女孩》《刁蛮公主》《鹰与枭》《漂亮主妇》《错儿》《麻辣女友》。电影:《杭州王爷》《真假大夫》《心结》《神通乡巴佬》《爱神箭》。) 

   四:编剧的责任。

  阳春白雪束高阁,导个小戏过生活。故事逻辑浑不吝,策划编剧全负责。

  马志全在这里为导演说了句话:很多导演高大上的艺术梦想常常被束之高阁,是因为受剧本的束缚。现在很多影片常见的叙事不清逻辑混乱的问题,根源多在剧本创作的硬伤。

  马导:“中国电影整体质量欠佳的原因,根源就是剧本。我国有很专业、优秀的编剧,但太少。”

  《爱神箭》电影的成功,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一个真正优秀的剧本。

  五:纯真人性的赞歌。

  妖魔鬼怪有人赞,群魔乱舞也好看。独爱人性纯真处,冰心玉壶献影坛。

  百花齐放的电影界,每一种类型都有它独到的长处优点和受众,马志全给自己的创作定了位,就是要展现人性美好的一面,歌颂真善美,赞美亲情友情爱情。

  马导:“现在钱很多,可人情味少了。我希望人间多一点人情味。”

  六:《爱神箭》看点:

  雅致的喜剧,会心的喜感。

  诙谐的故事,精美的语言。

  智慧的张扬,幽默的桥段。

  靓男的组合,美女的军团。

  七:《爱神箭》的宣言:

  饕餮盛宴,风光无限。

  爱神张弓,甜心看箭。

  无畏竞争,欢迎来战。

  十月十四,不见不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