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电影《碧血丹砂》揭秘创作初衷 孙楠主题歌首发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8日 1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6日,中国首部仡佬族题材电影《碧血丹砂》新闻发布会在贵州务川圆满落幕。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凤海、中共务川自治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石茂彪,遵义市文联党组书记、《碧血丹砂》艺术总监、编剧肖勤等相关领导,威克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肖凯、制片人徐溯、著名导演司小冬、资深编剧朱可欣,著名词曲作者、制作人李杰,金牌词人化方携主演刘孜、刘长德、张家鼎、梦秦、周小镔、侯桐江、于岩琴一一亮相。

  本次新闻发布会在电影拍摄地贵州务川举行,从发布会曝光的拍摄花絮来看,务川风景秀丽、山水环绕,景色幽深古朴、层峦叠嶂。在这片古老而神秘的土地上,仡佬族古老而神秘的文化底蕴通过大屏幕送到现场观众的面前。

  电影主创爆拍摄艰辛拍摄花絮引观众心疼

  在电影主创互动的环节中,出品方威克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肖凯、制片人徐溯、导演司小冬上台讲述了电影拍摄中主创团队如何克服重重困难,把仡佬族保护丹砂背后的丹心以及仡佬族人“忠孝仁义”的民族精神,以独特的视角呈现在大屏幕上,打造成一部武侠、奇幻、爱情题材的电影。遵义市文联党组书记,也是《碧血丹砂》的艺术总监、编剧肖勤女士看到自己的小说《丹砂》被改编搬上大荧幕表示非常的期待。主演张家鼎在现场分享了拍摄期间简直是如履薄冰、如何被导演“虐”的拍摄艰辛,红砂的扮演者梦秦与现场的观众深刻解读了该角色的心理路程,也透露了与其他主演在影片中的重要关系。刘孜、刘长德、周小镔、侯桐江、于岩琴也在现场大道拍摄期间的苦水。新生代偶像演员刘长德一上台就引起现场粉丝的尖叫,刘长德在剧中饰演秦朝大将军秦天,他表示这一角色非常磨练演技,内心戏和打戏都非常多,希望人物的心理转变能与观众产生共鸣。演员们最后看到拍摄花絮的时候,纷纷表示,当时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电影《碧血丹砂》新闻发布会上,务川政府相关领导和电影主创一起走上台揭开了主题歌《陪你一生够不够》MV的神秘面纱。MV的播放,让现场的嘉宾和当地仡佬族人感同身受,将整个发布会气氛推向高潮。

  孙楠缺席成遗憾 主题歌唱响九天母石上空

  电影《碧血丹砂》的主题歌由著名歌手孙楠演唱,并由著名词曲作者、制作人李杰作曲,金牌词人化方填词。李杰老师告诉我们在创作主题歌的过程中,他们亲自来到仡佬之源贵州务川采风,体验当地仡佬族人纯朴自然的风俗民情,感受当地秀丽的自然风景,主题歌中加入了仡佬族人民歌特有的唱腔和唱法。在一阵仡佬族独有的清脆悠扬的竹叶笛声中,务川清秀的山川景色映入眼前。伴着孙楠深情富有穿透力的嗓音,仿佛看到了仡佬族人在田园间劳作、在篝火边起舞、在溪水边浣洗的身影。

  李杰老师表示,主题歌是他与孙楠自《红旗飘飘》之后的另一部天籁之作,两人默契十足。他认为只有孙楠的声音才能把这首主题歌所要呈现的那种神秘古老、源远流长的文化传递给所有的观众。

  主题歌的歌词由金牌词人化方所作,“一颗丹能炼多久,陪你一生到白头,一颗丹能炼多久,陪你一生够不够”,看似简单的歌词却写出了仡佬族人世世代代流传下来的誓死保护丹砂的铁骨忠心的民族精神,其中,歌词借鉴了仡佬族人的传统民歌,刻画了仡佬族两情相悦的儿女情长。演唱者孙楠因为行程的原因不能出席新闻发布会,但是在发布会上,孙楠特意录制了VCR为电影的新闻发布会送上祝福。

  电影《碧血丹砂》主创团队助力爱心公益 温暖务川

  除了电影《碧血丹砂》主题歌MV全球首发之外,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还进行了助力爱心公益捐赠仪式。罗麦启明公益基金会向务川捐赠20万元图书、10万元现金,电影《碧血丹砂》主创团队向务川贫困家庭勤奋好学学生捐赠10万元现金,制片人徐溯、导演司小冬、知名女演员刘孜代表主创上台捐赠,肖凯先生以个人名义向务川贫困家庭勤奋好学学生捐赠10万元现金。电影《碧血丹砂》展现了仡佬族人“忠孝礼义”的风俗民情,为了仡佬族人对中华文化核心价值的传承和弘扬,为务川贫困家庭勤奋好学的孩子们圆梦,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奇幻、爱情、武侠电影《碧血丹砂》取材于贵州省务川县仡佬族关于丹砂的传说,由遵义濠濮慧远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威克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委、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摄制。电影将于2017年跟全国观众见面。

推荐阅读 丹砂 | 主题歌
我要纠错编辑:方嘉欣 责任编辑:吴慧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