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电影《一块大红布》上线 成丽陶长江王文杰等出席

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2016年09月28日 14: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年9月27日,电影《一块大红布》上线发布会在电影外景拍摄地泰山脚下举行。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丽、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全国双十佳导演王文杰等悉数到场。

  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和泰安高新区管委会十分重视文化产业事业、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今年7月市政府为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市,又制定和发布了《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文化产业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文化引领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更加突出,建立健全现代文化企业制度,文化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显著增强,文化产业成为全市国民经济重要支柱性产业,总体实力和竞争力走在全省前列。

  电影《一块大红布》正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拍摄完成的,影片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对讴歌时代的正能量,激励人们彼此关爱、互敬互让、同心协力、和谐相处,共同致力于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疑是一部很好的作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一块大红布》的主题思想,从古至今,伦理道德已成为人们价值观形成的思想道德基础,并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影响着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进而影响整个社会的发展,优秀传统伦理道德主要表现在“奉先思孝”、“明礼诚信”和“公平正义”等方面,《一块大红布》的故事内容解读了这一优秀传统道德思想的内涵。

  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全国十佳导演”王文杰先生:“《一块大红布》是一部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影片,片子内容不忘人间大爱,凸显百姓真情,展示农村儿童成长梦想,是我们现代社会提倡的主流文化,朴实、真切、动人心弦,是影片故事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电影《一块大红布》由李帅、刘小龙、孙志敏、蒋雯丽朱之文、联合主演。(编辑/闻敬一)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