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苏醒发新碟《爱人/LOVER》创绝版苏式流行专辑

音乐 来源:网易娱乐 2016年09月28日 14: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苏醒《爱人LOVER》专辑封面

  苏醒全新流行创作专辑《爱人/LOVER》于9月28日数位发行,30日实体发行。坚持原创的他暂时延后了心仪的说唱作品的推出,而是用一张流行R&B专辑回馈了歌迷长久以来的期待,以表达对于一直支持自己和喜欢其早期流行作品的歌迷朋友的感恩。他表示《爱人/LOVER》将是自己最后一张流行风格的创作专辑,未来不会再以专辑形式发布流行歌曲创作,但会不断有流行或R&B的单曲作品发布。对于更能体现完整音乐理念和态度的专辑,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心仪的嘻哈音乐创作之中,这个计划也使得苏醒这张“最后的”流行专辑显得更加珍贵。

  《爱人/LOVER》深刻探讨爱情,亲情,青春,多首情歌取材历史上的经典爱情故事,传承爱情的永恒不朽。新专辑中,苏醒首次与新锐诗人宇文珏合作,古典派诗人的词作不但为专辑增添更多文艺色彩,合作时的碰撞也让苏醒在创作过程中迸发出新的火花,两人相见恨晚,惺惺相惜。

  该专辑除了流行风格的音乐元素之外,还加入古典中国风与蓝调结合的元素,展现出苏式情歌唯美浪漫的一面。风格轻快的《越来越近》以动感的节奏将听众带往一个豁然开朗的音乐世界,独特的视角描写春天即将来临,万物蠢蠢欲动的兴奋,令人感受到生命的无限美好。温情浪漫的《爱人》生动地展现爱人之间寻常又伟大的至臻情感,日复一日的细水长流,也是一种地久天长的浪漫伟大。曲风活泼的《彩虹》回忆烂漫童年,年少时的无忧无虑,天马行空的幻想,对长大成人的殷殷期盼,随着歌曲呼之欲出,有着让人会心一笑的默契和留恋。古典风格浓重的《蝶恋花》《白雪歌》和《虞美人》旧诗新写,将脍炙人口的经典爱情故事,用音乐重新诠释演绎,重现一幕幕千古流传的感人画面。在上一张专辑中,苏醒创作了《Back Home》表达思家之情,在这张专辑中,苏醒也为母亲创作了一首感人至深的《妈妈》,歌颂了伟大的母爱,无论自己的孩子在天南海北,如何奋不顾身忘我打拼,母亲永远是那最亮的一盏灯塔,最恬静的港湾。此外还有寄予离别伤感的《原地》,以及唯一一首嘻哈曲风的《光芒》,宣扬永不服输的拼搏奋进。十首歌曲朗朗上口,均是品质上乘,制作精良的音乐作品。

  为了凸显《爱人/LOVER》的现代文艺气息,宣传照特意选址孤独图书馆拍摄。坐落在海边的图书馆外观前卫独特,在海岸线上打造一道特立独行的风景线,呈现出一种雅致脱俗的气质,和远离尘嚣的沉静。简约低调的时尚服饰,精细剪裁的线条,大量中性颜色和少量醒目的暖色,让苏醒淡泊,专注,随性的气质展露无余。空无一人的图书馆内,又让苏醒呈现出独处创作时,安静沉思的自我状态,似乎有太多故事,隐藏在画面的每一个角落,随着镜头的捕捉,让歌迷得以随着苏醒一起进入他私密的创作世界。

推荐阅读 爱人 | LOVER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