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6金鹰节互联盛典将启 中国迎“移动元年”

电视 来源:北青网 2016年09月29日 15: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鹰节互联盛典

  金鹰节互联盛典

  2016年10月15日,中国第11届金鹰电视艺术节“互联盛典”即将开启。这场互联网媒体盛会将由湖南卫视及芒果TV台网同步直播,将以“你的互联生活已上线”为主题,公布四大类别、数十款对用户生活习惯改变至深的APP。这一具有回顾和总结意味的盛会,将向观众展示各类移动产品如何改造我们的“互联生活”,宣告中国互联网开始进入“移动元年”!

  从20世纪10年代开始,不断有新的“移动XX元年”概念抛出。从2010年3G拍照派发的“移动互联网元年”,到2013年手游大爆发的“移动游戏元年”,再到2014年的“移动支付元年”“移动电商元年”“移动营销元年”……2016年的今天,人们似乎可以用手机解决社会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据报道,现在中国活跃的手机用户已经超过13亿,各种类型的APP已经超越其他软件、工具,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

  短短六年时间,中国的各行各业都深刻的感受到了“移动互联”带来的深切震动。传统媒体在新媒体的冲击下纷纷转型;金融业从对移动支付提心吊胆,到积极配合主动求变;就连通信行业,也不得不接纳新形态的沟通手段。人们的娱乐方式、出行方式乃至生活方式,都因“移动互联”产生了变化。在手机收看直播、唱上一曲自娱自乐,或者下载一本心仪的小说;出门开导航,打车有叫车软件,就连好友碰头都可以通过GPS定位;就连餐厅、试衣间、健身房都被搬进了家里,养成了一大批“宅男宅女”们足不出户的互联生活。

  如果说2014年的金鹰互联盛典,传达的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互相拥抱”的姿态,强调的是融合、创新的概念。今年,互联盛典更像是一台新产品、新科技、新生活的展示会。它将向屏幕前的观众,展示移动互联科技如何改编我们的生活,将会向哪个方向发展。在中国全面进入信息一体化的时代,正如主题所示——“你的互联生活已上线”!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