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女医明妃传》收官热度不减 虐心结局引不舍

电视 来源:网易娱乐 2016年09月29日 15: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女医明妃传》三人海报

霍建华饰朱祁镇

黄轩饰朱祁钰

金晨饰汪美麟

刘诗诗饰谭允贤

谭允贤与朱祁钰

谭允贤与也先

朱祁钰与朱祁镇

朱祁镇与谭允贤

    由唐人影视拍摄制作,新丽传媒、唐人影视联合出品,李国立担任总导演,郑伟文执导,刘诗诗、霍建华、黄轩、李呈媛、金晨、袁文康、何晴等联合出演的古装传奇大剧《女医明妃传》,于昨晚在广东卫视卫视正式收官。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热度不减,凭借着独特的女医题材及曲折的剧情,自开播以来就备受观众热捧。

  《女医明妃传》刘诗诗从医而终 霍建华黄轩兄弟情深泪感众人

  剧中的谭允贤一生跌宕起伏,选择离开封闭的皇宫,远走天涯悬壶济世,对于她来说,也许是最好的选择。历史中的谭允贤,著成《女医杂言》,成为当时明代医学进步的推动者。这位追求独立的女子,从来不在乎自己得到了多少,真正想要做的仅仅是自己内心喜欢的事情,将喜欢做到极致,一生“从医而终”,值得钦佩。

  在众人期盼的《女医明妃传》大结局中,身体日渐虚弱的朱祁钰,正式将国事托付给英宗,并且向皇兄真诚的忏悔错误。那一刻,肺腑之言情真意切,黄轩与霍建华相拥而泣,泪凝于睫,两兄弟正式和解。朱祁钰的孱弱真情,朱祁镇的真心原谅,那一刻所有人都被黄轩与霍建华的表演感动。刘诗诗饰演的谭允贤,自始至终都陪伴在代宗身边,拼尽全力选择救治,直至最后一刻。金晨饰演的汪美麟,终于幡然悔过,但为时已晚,因为爱,她让自己的生命中充满阴谋诡谲,因为爱,她将自己逼上了不归之路。每位演员用充满张力和扎实的演技,将角色塑造的形象丰满,有血有肉。

  谭允贤自立自强成宫斗清流 霍建华放弃皇位追爱刘诗诗

  作为一部被誉为古代版《杜拉拉升职记》的励志大剧,刘诗诗饰演的女主谭允贤更是女性自立自强的先行者。在礼教严苛的明朝,身为弱质女流,却心怀为天下女子治病的医学梦想,凭借对传统医术的痴迷和热爱,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开创女医制度,为天下女子造福。除了勤奋好学,自立自强,谭允贤还外柔内刚,慈悲为怀,有剧评人认为谭允贤在强大的医学精神信仰下散发的学术智慧,甘苦钻研下的心怀民生都体现了东方女性的坚韧智慧美。正是这样一个智慧美丽兼具的女主使得《女医明妃传》在近年霸占荧屏的宫斗剧中如同一股清流,打动了观众。

  谭允贤与英宗、代宗之间的感情纠葛也是全剧的最大看点之一。最后大结局中最牵动人心的也是谭允贤的最终归宿。虽然允贤历经艰苦终于回到朱祁钰身边,成为了他的妃子,却一直郁郁寡欢。在允贤还身怀六甲时,朱祁钰却病逝了,她承受不了打击,导致小产。朱祁镇再次夺回皇位,但苏醒后的允贤却离开皇宫,一心实现她悬壶济世的医学梦想。本以为他们会就此错过,但在皇后去世之后,朱祁镇传位给太子,寻找允贤的踪迹。最终,在一间乡间医馆见到了谭允贤,两人四目相顾,虽未有只字片语却道尽万千情愫,赚足观众眼泪,但全剧也就此画上句号,给观众留下无尽想象。

  《女医明妃传》虽已收官,却仍余韵绕梁,人气不减,俘获千万粉丝的心。谭允贤的爱情也令观众一边拿纸巾揩泪,一边情不自禁地为《女医明妃传》叫好。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