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首届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发布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09月30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翟群)9月29日,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建筑学会联合主办的“致敬百年建筑经典:首届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发布暨中国20世纪建筑思想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召开。人民大会堂、民族文化宫、人民英雄纪念碑、中国美术馆、中山陵、重庆人民大礼堂、北京火车站、清华大学早期建筑、天津劝业场、上海外滩建筑群、广州市中山纪念堂等98处优秀的20世纪经典建筑入选首届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

  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在致辞中说,文化遗产是有生命的,这个生命充满了故事,而20世纪遗产更是承载着鲜活的故事,随着时间的流逝,故事成为历史,历史变为文化,长久地留存在人们的心中。如果说改变与创新需要智慧,那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保护事业要有敬畏之心,要有跨界思维,要有文化遗产服务当代社会的新策略。

  据介绍,自2014年5月经过中国文物学会20世纪建筑遗产委员会97位顾问专家委员的权威推荐、严谨把关,在北京市方正公证处的监督下,历经严密的初评、终评流程,最终于2015年8月27日产生了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共计98项。来自全国文博界、文化界、城市建筑界、出版传媒界的专家学者、20世纪建筑遗产入选单位代表、高等院校师生等出席会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