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七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国庆期间在京举办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9月30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9日电(王兴辉)十一长假期间,第七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将在北京植物园黄叶村隆重举办。人们可沉浸于“琴棋书画裳,诗酒茶花香”的场景中,近距离感受红楼精雅生活。

  作为艺术节的主要活动,今年红迷嘉年华的主题为“品红之道——生活中的《红楼梦》”。为期7天的红迷嘉年华由四大板块组成:“品红·说”、“品红·艺”、“品红·游”和“品红·赏”。

  活动邀请了众多“曹学”、“红学”专家前来参加。在品红文化课中,87版《红楼梦》导演王扶林先生将与红楼影迷共同回顾这部经典电视剧背后的创作历程,以及对名著改编的思考。十二位红楼文化重量级专家每日讲座不停,分享他们对于《红楼梦》及曹雪芹的研究和见解。

  来自全国多地的艺术团体还将在黄叶村内陆续上演《红楼梦》越剧、舞台剧、舞剧选段,游客可鉴赏古琴、茶道、香道,观摩手绘曹氏风筝的制作过程。

  第七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期间,曹雪芹学会将入藏张行先生捐赠的一对家传书箱。这对书箱于上世纪八十年代面世,经专家鉴定,系乾隆年间制成。著名红学家冯其庸、吴恩裕等人推断该书箱为曹雪芹续婚时友人所赠贺礼。书箱由曹雪芹的友人张宜泉保存下来。

  据悉,曹雪芹书箱最早是由著名红学家吴恩裕在《曹雪芹手迹和芳卿悼亡诗的发现及其意义》一文中介绍的,后端木蕻良、冯其庸、胡德平、邓遂夫等学者都有专文论及。此次书箱入藏,对曹雪芹生平研究意义重大。(完)

推荐阅读 曹雪芹 | 红楼梦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