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谁说11月影市要烧烫?影迷已在盼10月快点过完

电影 来源:《信息时报》 2016年10月11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没人再提年初电影业界喊得震天的“今年全国票房突破600亿元”口号了,今年年初《美人鱼》等几部电影大卖,为业界打了大剂量的“兴奋剂”,没想到3、4、5月内地影市票房急转直落,比去年同期少了不少。接下来诸如暑期档、中秋档、国庆档,各种“捞金”档都没有热起来,今年内地影市至今370亿元,2016年还剩不到3个月就结束,不知是否为了冲票房,昨日有两部好莱坞大片火速宣布内地上映时间与北美同步,分别是11月4日登场的《奇异博士》和11月18日上映的《神奇动物在哪里》。

  还记得早前《我不是潘金莲》从原定的国庆档映期调到11月18日上映,当时导演冯小刚还解释说不凑热闹,所以把电影挪到冷门的11月档期,想要烧烫这个冷门档期。如今看来这份重担不用冯小刚独扛了,除了两部已经定档的好莱坞大片,业界盛传李安执导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也很可能在11月11日中美同步上映,昨晚片方也正式确定了这一消息。这个冯小刚口中的“冷门档期”,一下子烧得比暑期档还热,成为今年至今影迷最看好的月份,已有影迷说希望10月快点过完。

  第一把火:《奇异博士》

  燃烧时间:11月4日

  燃烧能量:卷福的人气,漫威超能英雄电影的实力

  燃烧指数:4星(5星最高)

  出色的神经外科医生斯蒂芬·斯特兰奇(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饰)遭遇一次车祸悲剧后,必须将自负抛在一边,学习一个不为人知的玄学、多维空间世界的秘密。在纽约的格林威治村,奇异博士将充当起现实世界和世外的中间人,利用浩瀚的超自然的能力和神器来保护漫威电影宇宙。

  角色:魔法系英雄战斗力爆表

  这部根据漫威著名漫画改编的超能英雄电影,同属漫威近年构建的“漫威宇宙”电影系列之一,同时也是漫威即将开启的第三阶段“漫威宇宙”的开篇电影。这个超能英雄角色,按照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的说法,他更接近普通人,“他在生活中不是百万富翁,也不是被蜘蛛咬了一口的人,而是一名外科医生,现实中非常普通的人,爱音乐爱开车也爱开玩笑”。

  然而,这个角色最后被蒂尔达·斯文顿扮演的至尊魔法师调教成魔法大师,随后接替她出任至尊魔法师抵抗魔界入侵。漫威超能英雄电影从《钢铁侠》至今构建的漫威宇宙系列中,虽然拍过讲述神域英雄的雷神的电影,但雷神并不是魔法系的超能英雄,奇异博士这个魔法系的超能英雄主角,从飞行、幻象、隐形、念力、心灵感应、跨空间传送到操纵时间、抢夺对手的能量、元神出窍甚至召唤恶魔等“黑白魔法”都会用,这种战斗力爆表的角色,能不受关注吗!

  演员:卷福搭档超多大牌

  除了“奇异博士”这个角色的设定高能之外,扮演奇异博士的康伯巴奇因出演《神探夏洛克》的福尔摩斯而在全球拥有超高人气,内地不少粉丝都叫他“卷福”。目前猫眼电影上显示该片的“想看人数”超过12万人,原本想要负责烧旺11月档期的《我不是潘金莲》的“想看人数”近9万人,而且《奇异博士》的页面上有不少网友留言都表示冲着首度演超能英雄的卷福而来,足见卷福的热度。

  不过,该片除了卷福之外,其他的演员也都是好莱坞大牌明星。扮演至尊魔法师的蒂尔达·斯文顿是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得主。扮演奇异博士师兄莫度男爵的切瓦特·埃加福特,近年凭借《为奴十二年》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提名。扮演护士克里斯汀·帕尔默的瑞秋·麦克亚当斯今年刚靠《聚焦》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提名。出演反派卡西利阿斯的麦德斯·米科尔森是戛纳影帝,同时他出演的美剧《汉尼拔》也在内地拥有不少剧迷,被剧迷称为“拔叔”的他也是《奇异博士》在内地市场吸票房的元素。

  漫威超能英雄电影至今在内地票房从没失手过,口碑也从没差过,台前幕后都强大的《奇异博士》,估计能让内地一入11月就烧旺第一把火。

  第二把火:《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燃烧时间:11月11日

  燃烧能量:李安!李安!李安!

  燃烧指数:5星(5星最高)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目前还没正式宣布内地上映时间,不过之前冯小刚、刘震云他们在说起《我不是潘金莲》、《一句顶一万句》时都提到“要和李安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一起烧旺11月这个冷门档期”,而电影业界也都早已在传李安这部电影将于11月11日中美同步上映。昨晚9点,李安的新片正式宣布档期,正是盛传的11月11日。3部大片加上冯小刚的新片,这绝对是内地史上最多好片看的11月影市。

  该片的角色有什么卖点?故事有什么卖点?演员阵容有什么卖点?其实统统都不是最大卖点!因为该片的导演是李安,这个在奥斯卡两度获得最佳导演奖的导演,在中国影迷和电影从业者眼中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他在上海电影节讲一席话都能瞬间刷爆各种社交网络。难得的是,专业人士认可李安,影迷认可李安,“吃瓜群众”也都认可李安,可以说,自从2012年《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内地收了超过5.7亿元票房以及全赞口碑之后,李安拍什么电影,在内地都有会有大批等着排队买票的观众。

  更何况,这次拍《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李安又玩了一票大的。李安使用了3D/4K/120帧的摄制格式拍了这部电影,看不懂这是什么意思?不要紧!只要知道李安用了从没电影使用过的技术拍了这部新片,并且在美国试映后被称赞将引发电影技术革命就够了。更神奇的是,目前这种格式的电影就算在内地上映,也只有北京和上海各有一家电影院能看到,但依然引发大量网友和影迷探讨技术层面的话题,从而谈到李安的创新精神冒险精神之类的。

  当然,该片爆点不仅是技术,李安的电影从来都有好看的故事以及超强的演员,在他的指导下,籍籍无名的新演员都能迸发神采,而《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中有乔·阿尔文这样的新人演员挑大梁,也有诸如克里斯汀·斯图尔特、范·迪塞尔、加内德·赫德兰以及史蒂夫·马丁这样的实力派演员助阵。

  该片故事根据本·方汀的小说改编,主角是美国伊战士兵,故事发生在一天内,探讨的内容从人性到政治到社会。看着李安用一条小船一只老虎和一个小男孩都能拍出各种深刻涵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看到《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这种题材,也是令人好奇李安这次会拍出什么更强大的内容了。

  第三把火:《神奇动物在哪里》

  燃烧时间:11月18日

  燃烧能量:魔棒一挥,“哈迷”掏钱

  燃烧指数:4星(5星最高)

  1926年,英国神奇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德(埃迪·雷德梅恩饰)只身来到美国纽约,却不料随身携带的箱子惹出了“大麻烦”:箱子里的部分神奇魔法动物阴错阳差地跑了出来。本打算短暂停留的纽特,不得不留下和新认识的三个小伙伴,在纽约展开了一场令人惊奇的冒险之旅。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3位魔法师,团队中还首次加入了一位“麻鸡”(麻瓜的美式叫法,指不懂魔法的普通人)。

  角色:

  “哈波”世界的传奇人物现身

  这部由J.K.罗琳担任编剧的电影昨日宣布在内地定档11月18日上映之后,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上引得不少哈利·波特粉丝刷屏。

  看过《哈利·波特》故事的读者和观众肯定记得波特所在的魔法世界中,基本上每个巫师家中都有一本《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书,该书作者纽特·斯卡曼德的名字有在《哈利·波特》系列中作为传说中的人物出现过,如今埃迪·雷德梅恩扮演的则是这一人物。

  这部电影的故事比《哈利·波特》系列早70年,故事自然算是《哈利·波特》系列的番外篇。

  身为神奇生物学家以及魔法部雇员的纽特为了记录神奇生物的形态、习性和栖息地到处游历,电影则聚焦他在纽约期间所发生的故事。基本上,你可以将其看成“英系宠物小精灵(好吧,或者大怪兽)”的主人,只不过他装这些神奇生物的容器不是精灵球而是一个皮箱。

  从目前曝光的预告片看来,这部电影会非常热闹,藏在纽特皮箱里的神奇魔法动物们无意中从箱子里逃跑,开启了“捣蛋鬼”模式,也无意中在纽约掀起连串风波。

  钟情一切闪亮东西的嗅嗅;喜欢自由,皮肤比火龙皮还结实的角驼兽;呼出的气息可以致命、需要100多个熟手魔法师才能制服的囊毒豹;以及站在纽特手上,看起来娇小可爱,手指却长而锋利的护树罗锅……各种《哈利·波特》故事中只见名字不见阵容的神奇动物都会跟着纽特登场。

  阵容:当小雀斑遇上J.K.罗琳

  罗琳亲自出任编剧,这简直能让2011年就在大银幕上告别最后一部《哈利·波特》电影的“哈迷”们热泪盈眶,虽然看的不是波特三人组的故事,但能看到霍格沃茨学校其他传奇校友挥着魔棒登场,更何况这部电影还是《哈利·波特》系列后四部电影的导演大卫·叶茨执导,“哈迷”也当然愿意乖乖掏钱,该片目前猫眼电影上的“想看人数”近17万人,是11月电影目前 “想看人数” 最多的一部。

  埃迪·雷德梅恩出演纽特,则是《神奇动物在哪里》另一大吸粉利器。这位被内地影迷称为“小雀斑”的英国演员去年才凭《万物理论》成为奥斯卡影帝,今年又凭借《丹麦女孩》再度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演技强到毋庸置疑。他扮演纽特的造型图一曝光,就已经赢得不少赞美声,相信纽特一角能让他“圈”到更多粉丝。

  另外,《哈利·波特》电影系列演员基本上都是英国人,而《神奇动物在哪里》则引来不少美国演员,譬如凯瑟琳·沃特森、丹·福勒、埃兹拉·米勒和乔·沃特等,毕竟该片的故事发生在纽约。比较神奇的是,爱尔兰明星科林·法瑞尔在片中居然也饰演美国巫师。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