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燃爆的湄公河行动 有一个更燃的三次元

电影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年10月11日 1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转自:看电影)2011年10月5日,湄公河上行至缅甸水域的两艘中国商船,被一伙开快艇的武装分子逼停,迫行至泰国清莱水域惨遭杀害。

  ▲湄公河一带三国交界,经济落后和武装毒贩的控制,使得金三角地区披上了法外之地的色彩

  事件发生后,泰国警方声称商船运毒,和军方的搜查人员发生枪战,打死一人,其他人逃跑,并在船上搜出九万多粒冰毒。之后几天,泰国警方在事发水域附近相继打捞出遇害船员的尸体,两艘商船上的十三名船员全部遇难。

  ▲这件惨案并非只是简单的警匪博弈,身处明处的泰国军人也参与了迫害行动,案件的调查受到黑白两道的阻挠。

  泰国警方所披露的湄公河10.5惨案并非事实,其实是一场毒贩和不法军人勾结制造的惨案。

  ▲香港涉毒题材的电影,多有提到金三角(图为《门徒》,身居香港的毒贩昆哥,其制毒大本营就在金三角地带,荷枪实弹的武装分子把这里当成自己的独立王国)

  《湄公河行动》故事主要发生在泰国、缅甸及金三角地区,从城市到丛林,从人头攒动的街巷到群氓聚集的社区,打斗、追车和枪战的暴烈程度,在以往香港电影中很少见。

  ▲高刚(图右,张涵予饰)和方新武(图左,彭于晏饰)步步深入虎穴,为惨遭杀害的中国船员,寻求公道(图为《湄公河行动》)

  ▲“10.5湄公河惨案”的首犯糯卡,大毒枭气焰嚣张,既代表者秩序又代表着罪恶。(图为《湄公河行动》反派海报)

  根据真实凶杀案件改编的电影甚至构成了一个所谓的“香港奇案”系列。对于“10.5湄公河惨案”改编。但惨案只是出发点,故事主要是符合类型片戏剧性需要的虚构。

  ▲《湄公河行动》的故事背景牵涉到中国、泰国、缅甸、老挝

  导演林超贤说:“不想把惨案拍成娱乐片”,观众应该在影片和现实之间分清虚构和真实的界限。

  名词:湄公河10.5惨案

推荐阅读 彭于晏 | 燃爆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