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天籁之战》莫文蔚再结西游情缘 妩媚“来巡山”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13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天籁唱将”莫文蔚惊艳出场

  央视网消息 由东方娱乐倾力打造的大型原创音乐挑战节目《中国梦之声——天籁之战》(以下简称《天籁之战》)即将于10月16日晚21点档东方卫视首播。

  节目首集录制精彩不断、高能满满——“天籁唱将”莫文蔚首场应战就使出大招,在24小时规定时间内改编《大王叫我来巡山》,以独有的莫式唱腔把逗萌小曲唱出了“娘娘驾到”般的霸气,更有精美华服与舞美灯光加持,特效全开,大有一鼓作气必胜之姿,“我们都希望我们的对手都是很强的,这样我们会变得更强。”而这只是开始,面对明星唱将的全副武装,素人挑战者又会有怎样的招数?四位“天籁唱将”莫文蔚、费玉清、杨坤、华晨宇是否能够见招拆招?让人倍感期待!

  娘娘驾到,一秒变华丽演唱会

  24小时改编新曲,不惧挑战融合MJ经典

  作为全新的音乐节目,《天籁之战》最大的特色就是明星与素人之间权利的彻底翻转。比拼中,素人歌手不仅可以直接选择一位明星歌手作为竞唱的对象,还将为明星歌手选择对战的歌曲,明星歌手则被要求必须在24小时之内改编一首歌曲与之对阵。而初次上阵,莫文蔚就遭遇了《大王叫我来巡山》这首歌的改编及演唱挑战。

  在观众印象中,莫氏情歌,是莫文蔚最特立独行的演唱标签,经典歌曲《爱》《他不爱我》《盛夏的果实》首首脍炙人口。而《大王叫我来巡山》本是贾乃亮和甜馨父女倆的逗唱,萌萌的“巡山舞”红极一时。两者完全风马牛不相及,事实上录制前莫文蔚都没有听过这首歌。在结束了10月8日的杭州演唱会后,莫文蔚马不停蹄赶赴苏州参与节目录制,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节目应战中来。对于歌手来说,24小时内完成改编并设计一套完整的演出表演,简直是天方夜谭。然而,在莫文蔚的字典里并没有“不可能”这三个字,尤其是在《天籁之战》的舞台上,她显然有备而来。当天录制现场,除了将曲风改编,加入了“莫氏”味道,金曲天后莫文蔚更是融入了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音乐元素,向天王致敬。

  此番应战可谓是全方位武装,不仅身着华丽礼服,还融入灯光特效等超丰富的视觉体验,给观众带来演唱会一般的视听盛宴。此番再结西游情缘,正巧前几周《大话西游3》上映,看着就像是白晶晶穿越而来,妖艳华美又不失柔情纯真的女子,多年前的电影经典形象和台词仍历历在目,引起人们无限遐思。此番娘娘巡山,妩媚又霸气,让观众一饱耳福又格外养眼,保持了莫文蔚个人巡演一贯的高质高水准。让人不敢相信,这仅仅只是一场电视节目的录制。

  天籁唱将,也是艺术总监

  输赢不重要,但每项都要一百分

  莫文蔚个人表示,此番比赛就是把它当做演唱会在玩。“等待这个机会(参加节目)很久,对于表演一直都自己的想法,可以发挥了。”近几年巡演,莫文蔚从选曲到舞台、灯光及特效编排都亲自监督,融入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尤其是最近的“看看世界巡回演唱会”,被外界称为充满“艺术感”的作品,为了精益求精,莫文蔚还前往米兰世博会和维也纳金色大厅为演唱会取经。莫文蔚表示:“做演唱会,每一个部分都不容易,需要把控音乐、排舞、灯光等所有制作单位的部分,脑子里有很多想法,尽管歌都是大家熟悉的,但演出必须是独一无二的。”

  无疑,《天籁之战》现场和演唱会一样刺激过瘾。双方演唱过后,观众会直接票选出明星和素人的比分,这也意味着明星歌手随时都要面对被名不见经传的素人淘汰的可能。因此,这不仅仅是考验明星的唱功,而是全方位挑战他们的演唱实力,对歌曲编排和现场有着极高的要求。为此莫文蔚也大呼天时地利人和,“我也等待这个机会很久,一直以来在演唱会上做的事情也是一样的,考虑每一首歌要用什么方法来表达和呈现,这次我就可以在电视节目上尽情发挥,对于这次参与充满期望。”

  被节目的性质和赛制所吸引,这次《天籁之战》不但是莫文蔚首个正式参与的音乐类节目,她更答应帮忙担任该节目的艺术总监。“虽然这是一个唱歌的节目,但是表演必须要很完整,包括编曲,服装,灯光,肢体都需要达到一百分。”看来,作为艺术总监,莫文蔚早已有自己的高标准和严要求,而在发布会上,她也被问及是否会指导另外三位天籁唱将费玉清、杨坤、华晨宇的演出?莫文蔚谦虚表示:“再熟悉一点,我可能就会更大胆地提出建议。”事实上,这也是莫文蔚在个人巡演杭州站邀请小哥费玉清之后,两者的再度同台合作。他们两人共唱的《当你老了》,也是感人至深。而已进入享受音乐境界的费玉清,则带着更多和年轻一辈用音乐交流的心情前来应战。第一次参加与素人选手对决的音乐真人秀,费玉清在现场也相当兴奋,“想一想,让别人帮我们选歌,然后要在24小时内背歌词,还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形式把歌曲呈现出来,真的很难。我问导演,如果被打败怎么办?只能走了,哎呀,我想脸上怎么挂得住。”莫文蔚又会给小哥怎样的建议?相信随着节目录制的继续,四位唱将还将有更多的惊喜和大招应战,也期待他们有更多的互动。

推荐阅读 莫文蔚 | 贾乃亮
我要纠错编辑:吴慧芳 责任编辑:方嘉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