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天籁唱将”华晨宇费玉清最萌年龄差惺惺相惜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14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火星弟弟”华晨宇和“小哥”费玉清

费玉清和华晨宇惺惺相惜

华晨宇参加《天籁之战》内心小有压力

华晨宇和费玉清讲悄悄话

华晨宇坐在观众当中

小哥费玉清

  央视网消息 东方卫视全新大型原创音乐挑战节目《天籁之战》即将于10月16日晚21点档首播。在节目中,四位“天籁唱将”莫文蔚、费玉清、杨坤、华晨宇将组成音乐人队伍,接受素人的音乐挑战。年龄最小的“火星弟弟”华晨宇表示 “非常荣幸能和前辈同台,成为一个team。”深感荣幸的同时,他还从“费玉清叔叔”那里学到了各种段子。不过,各种迥异曲风信手拈来的他,在节目中遇上限时24小时改编歌曲的环节,却也感到小有压力。

  火星弟弟遇上段子王,最萌年龄差惺惺相惜

  作为乐坛小鲜肉,虽是第一次和其他三位“天籁唱将”合作,几位前辈却都很照顾他。现场录制时,华晨宇每次登台亮相演唱,费玉清都会认真倾听,频频点头表示赞赏。实际上,谦逊好学的华晨宇也经常向费玉清讨教音乐技巧,切磋技艺,他还亲切地称呼“小哥”为“费叔叔”。

  火星弟弟”华晨宇遇上“常青树”费玉清,虽然拥有最萌年龄差,但音乐却让他们有了共同语言。华晨宇称赞费玉清的歌曲,走的是不同于震撼力、爆发力很强的普通比赛套路,而是“需要品的,有很强艺术层面的歌曲。” 华晨宇在后台还时常模仿“费叔叔”标配的“仰望远方”歌唱姿势,学习“费叔叔”的段子手功力。“惺惺相惜的两人在一起,总是充满着欢声笑语。

  虽然以前从没接触过其他三位前辈,但在《天籁之战》首度合作中,华晨宇称前辈们都非常优秀,非常和善,都有很强的音乐素养。华晨宇能和一直喜欢的莫文蔚同台,欣喜地表示“以前就在演唱会上翻唱过莫文蔚的歌曲,Karen真人果然又美又可爱。”而提及杨坤,华晨宇则称赞“坤哥”很有大哥风范,特别照顾后辈。

  24小时亲自改编歌单内心小有压力

  每次表演,华晨宇总能沉浸其中,享受音乐。但在《天籁之战》,面对24小时改编歌曲的任务,华晨宇笑称自己内心还是“小有压力”。

  原来在节目中,素人将会给出“天籁唱将”命题歌曲,让他们在24小时内的进行改编,并上台演唱进行比赛。素人为“天籁唱将”挑选的歌单里既有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又有令人咂舌的神曲。比赛出道的华晨宇虽有经验,又擅长改编,但在赛前仍会紧张地希望自己不要“中招”抽到奇异的歌曲。

  与民间高手切磋,对于华晨宇来说其实是以音乐会友的过程。好音乐总能引起华晨宇的深深共鸣,遇到唱法奇妙的歌手,他甚至当场激动地站起来大声赞美。在台下,他同样抓紧机会,“盯住”他欣赏的素人歌手交流音乐。站在舞台上,华晨宇的确希望自己依旧被观众认可,获得胜利,给素人树立起优秀的音乐榜样形象。但他内心却也矛盾地想要被素人打败,甘当绿叶以证明素人的唱功和原创作品实力,帮助他们在音乐道路上越走越远。华晨宇真心希望观众能够认识从《天籁之战》走出的素人选手,喜爱他们,支持他们。

  创新金字塔舞美造型诠释节目理念

  《天籁之战》不仅在音乐上力求做到极致,在舞美方面也尽善尽美。此次的舞台特别设计了,一座金字塔造型的三层舞台。节目中,“天籁唱将”在亮相时会在塔尖处率先演唱。而此时等待在金字塔第一层的素人则可以做出选择是否要向这位歌手发起挑战。而明星歌手在对阵中如果输给了素人歌手,则会被从塔顶降格到金字塔的第二层。在如此竞争激烈,结果直观的舞台上比赛,给“天籁唱将”带来的压力不小。费玉清用“虎口脱险”来形容比赛,杨坤甚至表示自己录完第一场就失眠。

  刺激新奇的节目形式,不仅给观众带来视觉上的新鲜体验,其实也包含着整个节目的理念。三层的舞台有着三个层次的挑战:素人歌手挑战天籁唱将;明星歌手真正放下一切,对自己的内心进行挑战。素人在同台竞技时战胜了唱将,爬上塔尖,说明他们的歌曲已经成型,演唱实力能被大众接受,同时还能让人直观的感受到素人歌手经过努力和拼搏终于获得更多人认可的荣誉感。

  莫文蔚、费玉清、杨坤、华晨宇也表示希望素人能够带着梦想来到这个舞台,不论结果是什么,最重要的在努力过后享受音乐,享受过程。而面对自己被挑战的结果,都会平静接受。因为在这个舞台上,他们没有明星光环,是在和素人平等地交流音乐。

  究竟在《天籁之战》中,“天籁唱将”将会遇到那些实力强劲的素人对手发起挑战?敬请期待10月16日晚21点档在东方卫视首播的全新大型原创音乐挑战节目《天籁之战》。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