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仲夏夜之梦》北京国际音乐节献中国首演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15日 15: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歌剧《仲夏夜之梦》

  歌剧《仲夏夜之梦》将献中国首演

  歌剧《仲夏夜之梦》彩排剧照

  歌剧《仲夏夜之梦》彩排照

  《仲夏夜之梦》彩排剧照

  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谈音乐节歌剧制作

  戏剧导演罗伯特.卡尔森

  央视网消息 英国指挥家乔纳森-达灵顿将执棒中国爱乐乐团、圣三一男童合唱团和众歌唱家,将歌剧《仲夏夜之梦》首度被搬上中国舞台。

  新浪娱乐讯 今年北京国际音乐节众多演出当中,来自法国普罗旺斯-埃克斯国际艺术节的歌剧《仲夏夜之梦》格外引人瞩目,10月15日、16日,由北京国际音乐节与法国普罗旺斯——埃克斯国际艺术节合作呈现将在保利剧院亮相。届时,英国指挥家乔纳森-达灵顿将执棒中国爱乐乐团、圣三一男童合唱团和众歌唱家,把这部半个多世纪前问世的莎翁题材歌剧首度被搬上中国舞台,同时这也是音乐节舞台继《彼得-格赖姆斯》和《诺亚的洪水》后再度上演20世纪伟大作曲家本杰明-布里顿的歌剧。

  歌剧《仲夏夜之梦》1960年首演于英国阿尔堡,是布里顿最具代表性的歌剧杰作。布里顿以荒诞不经的笔触勾勒出这部作品的奇幻色彩,将19世纪传统音乐风格与20世纪新锐技法融于一体。此次亮相的是由法国普罗旺斯——埃克斯国际艺术节制作并在1991年完成首演的舞台版本。

  担任该剧导演的加拿大舞台大师罗伯特-卡尔森是当今世界歌剧舞台最杰出导演之一,其早年毕业于英国著名的布里斯托老维克戏剧学院,过去三十年来卡尔森活跃于欧美歌剧舞台,其涉猎的剧目从巴洛克时期一直到20世纪现代主义歌剧,足迹遍布欧美顶级歌剧院,作品备受好评。此次是卡尔森的作品第一次在北京舞台亮相,北京国际音乐节为表彰其非凡的艺术贡献,将把今年的年度艺术家称号授予这位歌剧导演大师。

  为了原汁原味地呈现歌剧《仲夏夜之梦》独特的艺术风格,北京国际音乐节邀请英国指挥家乔纳森-达灵顿来华执棒。为确保该剧的演出水准,去年《仲夏夜之梦》在法国普罗旺斯——埃克斯国际艺术节演出时的绝大多数歌唱家阵容将悉数来华。

  据悉,法国普罗旺斯-埃克斯国际艺术节和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合作已经筹划了3年之久,同时也是这个顶级艺术机构与中国艺术机构的首次“联姻”,合作期限长达五年,此次引进布里顿的歌剧《仲夏夜之梦》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2017年恰逢北京国际音乐节创建二十周年,将上演由普罗旺斯-埃克斯艺术节委约并于2012年首演的英国作曲家乔治-本杰明的歌剧《切肤之痛》,而在2018年,北京国际音乐节则将上演由双方联合制作的德彪西歌剧《佩利亚斯与梅丽桑德》。这几部歌剧作品都是20世纪和21世纪最受认可的歌剧作品。

  2019年至2020年期间,双方将联合委约两部新的歌剧作品。其中一部将出自中国作曲家之手,这部歌剧将于2019年或2020年在普罗旺斯-埃克斯艺术节首演,届时余隆总监将担任指挥,这部作品也将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演。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