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传承长征精神 唱响红领巾之歌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0日 13: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为引导少年儿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由全国少工委出品、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发起组织、中少事业影视中心承制、表达当代少年儿童心声的《红领巾之歌·七律长征—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歌曲》视频于2016年10月19日正式发布。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入队仪式、讲述长征故事、传唱红色歌曲等方式,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激励孩子们牢记党的崇高理想、光荣历史和光辉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

        视频《红领巾之歌·七律长征》体现了全国各地少先队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由云南省昆明市春城小学合唱团倾情演绎。孩子们童声合唱的天籁歌声,表达了广大少先队员学习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高举队旗跟党走的心愿。在视频拍摄制作中,得到了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江苏省少先队储宁玲名辅导员工作室、于洪滨影视工作室、中少光影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的倾力协助。

        近年来,为充分运用少年儿童群众性合唱这一文化艺术载体,引导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中国合唱协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共同开展了“红领巾之歌”全国少年儿童优秀合唱歌曲征集展播活动。

        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红领巾之歌”少儿合唱歌曲征集展播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支持,许多优秀少儿合唱团、学校和基层少先队组织踊跃参加,推荐出了一大批深受各地少年儿童喜爱的优秀合唱歌曲。目前,第二届活动正在作品征集阶段,希望各地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和少年儿童校外艺术教育等机构共同参与,积极上传作品到合唱活动的官方网站(网址:http://hlj123.china61.org.cn),推动合唱活动更加广泛开展,同时,为孩子们创作、向孩子们推荐更多更好的童声合唱作品,让孩子们在歌声中更好的成长。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