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我是红军》开播 “红帅”出击爆表红剧偶像值

电视 来源:新华娱乐 2016年10月21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中华民族的崛起之路中,工农红军的长征是一部伟大的革命英雄主义史诗。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红色军旅青春偶像剧《我是红军》终在千呼万唤中“落户”浙江卫视,于今晚热血开播。在同类题材献礼剧中,该剧另辟蹊径,首次以“土匪”的成长之路为主视角,讲述山野孤儿为报私仇,加入红军队伍并蜕变为一名真正的红军战士的心路历程。剧中,高颜值偶像合体爆料动荡时期的西南“野史”,演绎“红帅”传奇,吸睛度暴涨。

  红剧颜值出线升等“红帅”

  《我是红军》由浙江和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东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金华广播电视总台、上海银纪资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李洋担任总策划,俞丽华担任总制片,郭晓光执笔,桑华执导,朱雨辰、高艺涵、李思博、王全有、张光北、杜志国、张志坚等实力演员共同出演。

  国内战争剧愈发注重演员的颜值和造型,而相对于一些靠五官卖萌赚收视的同类剧,《我是红军》做出了又一层突破。不同于司空见惯的大背头,“奋斗男神”朱雨辰褪去华丽的都市光环,蓄起胡须和长发,在剧中化身云南聂家寨的“地头蛇”聂九,举手投足间满满的市井气息,为传统红剧中的英雄形象注入几分血气方刚的神秘感和“痞帅气儿”,开启“红帅”的正确打开方式。

  偶像联手探秘西南“野史”

  除了朱雨辰,和聂九上演冤家情侣沈忆萍的扮演者高艺涵,更是嫩出一脸胶原蛋白,清新纯净的气质将角色灵魂向导的精神定位凸显得十分完美。加上王全有、张光北、杜志国、张志坚等老戏骨的倾力加盟,更让该剧添了几分斗智斗勇的紧张氛围。老江湖和清纯男女会在云南贵州等地区掀起怎样的血雨腥风,西南“野史”揭秘在即。

  1935年初,在国民党一路疯狂的剿杀下,红军被迫开始长征,与此同时各方军阀势力亦更迭吞并各怀鬼胎。硬汉聂九本为报灭门之仇,意外卷入国、共、地方军阀三方的博弈中。而在一路经历了队友牺牲、同志背叛,以及组织的拨乱反正后,聂九以及他所属的队伍经过长征的洗礼终于成长为了真正的红军战士。该剧借助游走各方的小人物,以“野史”的真情,生动再现了“正史”上动荡时期的革命奉献精神。

  商业标配献礼长征胜利

  在保证思想性和艺术性高度统一的前提下,该剧又巧妙地融入了商业元素,为献礼剧的正统范儿增添了更多趣味性。聂九在爱情中无奈的放弃,让沈忆萍念念不忘三年,意外重逢后的对抗加强了“酒瓶CP”间的虐心指数;为报私仇却深陷权力抗衡的暴风眼,提升剧情的悬疑感;在丽江的取景古风古色,风情万种,在视觉上又是一大冲击。

  商业标配不仅促成紧凑的故事节奏,也让长征精神在以小见大中,升华得更加顺理成章。习总书记曾在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中谈到:中国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长征精神正是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该剧将长征精神落实到小人物的形象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拉近指导精神与广大观众的心理距离。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