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美少女养成记》主播化身仙姑 体验传统武术

电视 来源:网易娱乐 2016年10月21日 13: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席红装现身的静公子化身仙姑亮相《铁拳美少女养成记》的训练拳台,虽然没有仙风道骨但却灵气十足。在最新一期的节目中她首度迎来武术体验课,接受中国传统武术的教学训练,与她切磋的师父则是一位来自美国但拥有三十八年习武经验的“绝世高手”。

  外国武术大师为圆中国梦习武三十八年

  眼前这位两鬓斑白却依然精神矍铄的武术大师,他曾作为美国搏击冠军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学习传统武术,转眼间已经度过三十八个春秋却依然迷恋其中。他不但已把自己当作半个中国人更表示自己有一个中国梦,那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让世界各地的朋友都来学习中国传统武术,让这门古老的技艺发扬光大。大师的教学方法也让人倍感新鲜,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习武不如跳舞,在热身阶段采用独特的“跳舞热身法”,还指导静公子,“要是想练好武术,你应该多和朋友出去跳舞”,不过这可有点难为我们大大咧咧、对舞蹈一窍不通的主播了,在步伐灵活的大师面前,主播活像一个蹒跚学步的小孩子,“让我跳舞还不如打拳呢”,尽管主播大声抗议,但是大师温柔耐心的指导。

  美少女柔中带刚 成长蜕变由内而外

  本期节目中虽然少了拳拳到肉的格斗实战,却多了不少对武术精神的阐述与感悟,从中不难发现静公子的成长与蜕变,这种成长不仅体现在身体与技术上,更体现在心理层面,在与网友的互动中静公子面对部分网友无故的刁难不再选择“针锋相对”而是一笑置之,她表示:“一个人不能总是看到别人的缺点和不足,善于发现别人的长处和优点自己才会成长和进步,真正学到的东西只有自己才最清楚,无论是搏击还是武术都离不开套路,但灵活的头脑才是关键。”

  《铁拳美少女养成记》已经播出35期节目,在观众的陪伴下,静公子不断自我挑战,在与网友们分享成长历程的同时,大家对她的帮助和鼓励亦是她坚持下去的原动力。节目已近尾声,静公子的综合格斗技巧究竟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格斗女神之路离她还有多远,这些都值得我们期待。不过现在可以肯定的是,一路走来,这个曾经在擂台上被打到哭鼻子的女孩子已经成长为一个内心强大、敢于迎接任何挑战的“勇士”。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