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风雨兼程与你相伴 心系远山为爱骑行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1日 16: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2016Music Radio我要上学 1200助学行动”自9月1日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爱的骑行”作为今年活动的一大亮点,历经一个多月的时间,五队爱心骑士完成了总里程过一万公里爱的壮举,身体力行为贫困留守儿童募集善款,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我要上学”爱的行列,让贫困留守儿童看见希望看见爱。

  爱心征程五站齐发 风雨兼程与你相伴

  今年“我要上学”活动特别设置了“爱的骑行” 这一活动,邀请15位爱心骑士分成五队,9月1日从北京出发,分别前往今年“我要上学”活动定点资助的五个省份。爱心骑士分别于9月6日抵达山东、9月17日抵达湖南、9月27日抵达青海、9月30日抵达贵州、10月8日抵达云南。一路风雨无阻,以骑行这一充满正能量的特殊方式,让更多的人关注“我要上学”活动,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贫困留守儿童奉献一份爱心。五条路线,骑行时间最短6天,最长则需要至少38天。所有骑行过程都通过映客直播进行实时追踪,让更多的人可以直观了解活动进程并亲身感受贫困留守地区儿童生活的现实状态。网络直播过程中的所有收入,都将全部化作爱心善款捐出。

  心系贫困留守儿童 爱的骑行圆满完成

  山东队由宋佳、李晓千与邓熙组成,550多公里,6天的辛苦骑行,终于在9月6日抵达目的地山东省泰山。当被问到骑行感受时,骑手们不约而同地答道:“我们放下所有,背起行囊,第一次肩负起公益活动的责任,是非常开心的。虽然没办法给予贫困留守儿童更多物质上的帮助,但我们用坚持不懈的骑行精神来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这是我们前行的动力。” 

  作为“爱的骑行”总队长的冯春带领同伴郎胜朝、张永前前往湖南省张家界,9月17日到达目的地。在讲述这些天的酸甜苦辣时,他们说:“从未想过可以以骑行这样的特殊方式参加公益活动,之前的骑行一直是为了看沿途的风景,但这次不一样,心里只有一个目标——为了让更多的贫困留守儿童获得更好的生活,让更多人可以帮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9月24日,由老中青三个年龄段组成的第三支爱的骑行队抵达青海湖。三位骑手朱亮、刘振海、杜志杰,年龄差异大,但他们保持一致速度、共同努力完成同一个目标,共同骑行跨越3000公里,使人为之震撼。作为本次骑行队伍中年级最大的骑手64岁的刘振海表示,一直想为公益活动做些贡献,这次参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的活动,让他在这个年纪还可以通过骑行的方式,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帮助贫困留守儿童,非常难忘!9月27日青海骑行队加入到对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清水乡孟达小学“爱心探访”活动中,他们为孩子们送上精美的学习用品,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贵州骑行队伍按照预计时间9月30日抵达目的地黄果树瀑布。2500多公里的艰辛路途,周永昌、孙庆红、王凤鹏三位爱心骑士一路上风雨兼程,他们说:“每当骑行遇到困难时,只要想想山区里的那些孩子们,所有的苦都抛掉脑后。”每前行一步都是爱心骑手用汗水为“我要上学”奉献的一份爱心”。

  云南大理作为今年“爱的骑行”的终点站,陈浩淳、张铁、赵岩三位骑行38天,3400多公里,用不凡的意志驶过崎岖路途,穿越平原到高原,完成了这意义非凡的公益之路,为“我要上学”尽一份微薄之力! 

  “2016Music Radio我要上学 映客直播 1200助学行动” 系列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更多活动详情请锁定MusicRadio音乐之声全国各地频率,或登录音乐之声活动网站www.musicradio.cc以及音乐之声微博、微信、音乐之声APP进行了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