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大剧院首发自主品牌唱片 向世界推介中国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1日 1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1日,国家大剧院首发三款自主品牌唱片。这不仅是国家大剧院新近成立的唱片公司及其旗下品牌NCPA CLASSICS(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首次亮相公众视野,更标志着“国家艺术航母”的功能触角进一步延伸至数字化出版发行领域。

大剧院首发自主品牌唱片

大剧院首发自主品牌唱片

大剧院首发自主品牌唱片

大剧院首发自主品牌唱片

        国家大剧院敏锐地捕捉到了艺术市场的发展趋势,经过为期半年时间的酝酿准备,于2015年11月正式注册成立北京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唱片公司”)。作为国家大剧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唱片公司赋有传统表演艺术机构向数字化领域进行探索的战略意义。

       唱片公司的成立于国家大剧院而言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它使大剧院具备了以数字化的手段制作、发行音视频产品的能力,并对节目版权进行统一的管理和运营。这不仅让大剧院众多优秀艺术资源得以以实体唱片和数字出版物的形式流传下去,而且进一步拓展了国家大剧院作为国家表演艺术中心的功能和外延,极大地增加了国家大剧院品牌的附加价值及传播影响。

       知名乐评人许渌洋表示:“国家大剧院发行自主品牌唱片,从当今全球古典音乐发展的角度看,体现了‘一逆一顺’的特点。首先是在整个唱片行业并不景气的情形下,大剧院逆潮流而上,发行自主品牌唱片可谓难能可贵。同时,国际各大音乐机构,包括乐团、音乐厅都在尝试利用自身品牌基础,去唱片公司化、自主化地发行影音制品,因此剧院推出唱片品牌,又顺应了目前的潮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